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25000万伍兹花得很舒畅 老虎为孩子练球提供资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厄尔·伍兹坚信儿子是“上帝挑中的那个人”。假如伍兹在球场上赢得的10个大满贯尚不足以与“救世主”拉上关系,那赛场外的伍兹或许更接近他父亲所描述的“那个人”。

  当地时间上周五,经过四年建造,造价2500万美元的泰戈·伍兹学习中心在加利福尼亚州正式揭幕。伍兹表示,他兴办这一学习中心是为了“提供给孩子一个地方,以实现他
们的梦想以及为他们打开通往崭新的机会和前途远大的事业道路”。伍兹还说:“这个中心属于孩子们,我希望它能成为取得成功的一块垫脚石。”

  中午12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夫人玛丽亚连同5000名学生一起出席了庆祝典礼。随着巨头们手中巨剪一响,学习中心正式开始启动。伍兹将这一事件称为“迄今为止发生在我身上的最伟大事情”,他表示这“比

高尔夫、比他在球场取得的成绩更加伟大,因为这将改变那些孩子的人生道路”。伍兹说,与作为一名高尔夫球星相比,他更愿意自己因为曾做过这一切而被铭记。

  该中心为两层楼的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英尺,不远处即是伍兹高中时代曾打过球的米勒高尔夫球场。学习中心将为四年级到十二年级的学生提供阅读、数学、科学以及技术等各方面丰富的、互动的免费服务。另外也提供特殊课程促进六至十年级学生就业教育及就业预备,范围包括法学科学、工程学、航空宇宙、光碟生产及住宅设计。与地区学校教育紧密配合,全职教员已制定出一整套能丰富学校课程内涵的规划。在第一年,预计将有3000名学生能从中心及其提供的资源中受益。伍兹学习中心的一大特色是互动式学习,伴以先进的设备和高级课程,并且力争让学生们投入到动态学习环境中。

  “你不单取得了举世震惊的成就,还能在人生这个阶段就回馈社会。”面对伍兹,面对这一切,克林顿感叹道。

  其实,这个学习中心只是“伍兹基金会”的其中一个项目。伍兹在转职业后不久即成立了伍兹基金会,旨在帮助青少年们得到更健康的成长。他回忆起基金会创立之初父亲的金玉良言:“他总是在私下里对我说:‘你得找到自己的方式,你得选择基金会的前进方向。”遗憾的是,病重的厄尔无法出席近在咫尺的盛会。伍兹在庆典上难抑心痛,他差点为此痛哭失声。唯一的安慰是,父亲能够以他为骄傲。

  2006年伍兹开了个好头,在别克邀请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连续获得胜利,他将在下周参加

尼桑公开赛,那是伍兹迈不过去的一道坎——他从来没有赢得过这项赛事,而伍兹唯一一次在延长赛中失利,也是在尼桑公开赛上。1998年,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比利·梅菲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