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的无线时代 球场不再是逃离工作的避难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4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的无线时代球场不再是逃离工作的避难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互联网文化和商业需求将Wi-Fi技术带进了球场

  这个被格雷格-诺曼(Grey Norman)广为传播的“异端”是什么?

  球员用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在俱乐部会所或是球场登陆互联网。在享用啤酒甚至挥杆之余收发电子邮件、查看股票行情、处理生意买卖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事,这全托了无线上
网的福。

  如此的“沟通无极限”使人们不再把球场当成是逃离工作的避难所。

  对一些人来说,能边坐马桶边上网冲浪已经够奢侈的了,但显然对诺曼来说还不够。为了满足球员的需求——边打球边上网,诺曼决定将上网与打高尔夫球联系起来,在加拿大温哥华GPS产业公司投资300万美元。GPS产业是一个向高尔夫球场提供GP S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Wi-Fi(无线相融认证,Wireless Fidelity的简称)的网络。该公司向球场提供GPS球道定位系统和一个称为InforeZone的“无线网络伞”,能够将整个高尔夫球场或社区都包容其中。

  现在俱乐部会员可以把安装了无线调制解调器的

笔记本电脑带到球场。在打完练习球,或做完推击练习之后,他们可以到会所阳台坐下来上网——当然是通过球会安装的无线网络。

  “

高尔夫运动也要跟上时代的潮流,我们必须想尽方法把人们吸引到球场来。”诺曼说。

  在球场安装无线上网能否起到吸引大众的作用,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将Wi-Fi和GPS结合起来用于球场,肯定能让球员把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消费在球会。之前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就用提供免费无线上网的方式,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诺曼和高尔夫球场管理者们设想通过提供Wi-Fi服务,将更多的商业会议和企业活动吸引到球会举行,消除球友对高尔夫俱乐部“低智能化”的印象,以及由此产生的“与世隔绝数小时”的疑虑——只要带上个人电脑,就能在第19洞轻松上网。

  “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工作打球两不误。”GPS产业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布雷克-旁尼克(Blake Ponuick)说,“球员可以带着手提电脑到球场,利用任何时间与外界沟通。”

  诺曼设计的那不勒斯利兹-卡尔顿度假村,那里的Tiburon高尔夫俱乐部任营运总监的吉姆-哈夫纳(Jim Hafner)表示, Wi-Fi将会帮助公司决策者消除在球场无法及时获得重要信息的顾虑。

  “我们的工作就是吸引更多球员,如果球员是个商人,他需要随时和外界沟通,那么我们就必须提供协助。”哈夫纳说。T iburon俱乐部甚至允许球员将手提电脑带到球场上。当然这有它不好的一面,据Tiburon球场出发站工作人员吉姆·欧文统计,带电脑下场的球员打一轮球要比其他球员平均多花15分钟。

  Wi-Fi对互联网用户越来越重要的事实是毋庸置疑的。根据2004年11月的一份调查表明,在美国25%的成年人采用无线方式上网,其中47%是在9个月前刚开始的。

  GPS产业公司认为Wi-Fi还能通过向用户收取上网费用为球场盈利,收费方式可以按每小时、每天计,也可以缴纳年费。公司的客户之一,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蒙特托普Blue Ridge Trail高尔夫俱乐部已经策划向球场附近的住户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我们可以说服那些住户通过球会连接到无线网络,并向球会支付费用,这样比直接和网络公司交易更便宜。”俱乐部总经理托尼-巴莱塔(Tony Barletta)说。Blue Ridge Trail俱乐部花了30万美元购进设备,在105辆新球车上安装了GPS产业的球道定位系统,将球会变成了一个高科技的热点。

  虽然像巴莱塔这样的球场管理者对Wi-Fi技术与高尔夫球场的兼容性持乐观态度,但互联网研究人员却发现其中潜在的分歧。即使那些热心的拥护者们也不禁要问:球员真的愿意为此付费吗?

  从长远看,无线上网最终将走向免费,不仅限于咖啡馆和酒店,还包括政府部门。吉姆·克本哈弗(Jim Koppenhaver)是高尔夫市场调研公司Pellucid公司的负责人,诺曼和GPS产业公司都是他的客户。他本人就对诺曼能否实现Wi-Fi技术在高尔夫球场领域的预期收益表示怀疑。“在今天的大环境下,球会很难对无线上网实行收费,要知道现在连

麦当劳都能免费提供Wi-Fi 了。”

  (文/Michael A. Boslet 译/苏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