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新赛季两战两捷 天王伍兹:无法奢求更好的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37 体坛周报
新赛季两战两捷天王伍兹:无法奢求更好的开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在他全盛时期的2000年,伍兹在年初连续拿下梅赛德斯锦标赛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全年参加的20场美巡赛全部排名前25,拿了9个冠军(包括3个大满贯冠军)。那一年,他在美巡赛上拿了近920万美元的奖金。

  6年后,伍兹又一次在新赛季开始两战两捷。现在就预言今年的走势还为时尚早,不过正如伍兹所说:“这真是一个好的开局。我无法再奢求更好的了。”

  而立老虎技术更精

  对于伍兹来说,更重要的是这两场连胜背后的东西——伍兹在技战术方面的提高和成熟,以及心理上“舍我其谁”的霸气。从比分上来看,他在两场比赛中每一轮的成绩都相当接近,迪拜精英赛上四天的成绩分别为66、67、66、69。差距最大的是别克精英赛第三、第四轮,前一天打出67,第二天多打了5杆。而在同一场比赛上,米克尔森在第二轮打出67杆后,第四轮竟在第14-16洞连吞三个柏忌,打出73杆。辛格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竟能前后两天成绩相差8杆。年过30的他,已经可以被称作“稳定”,至少,“正在通往稳定的路上”。

  而这一切,还只是伍兹的“热身”。从各项技术统计看,伍兹的前两场比赛大多都还没达到去年的水平。

  “稳定”的秘诀在于动作,老虎自己也清楚认识到了这一点。“我短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他谈到迪拜精英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但我很快就在后9洞纠正了动作,打出了不少好球。”汉克-海尼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为老虎调校动作,经过了一年的时间,现在说老虎的新动作已经“成熟”了毫不为过。

  而两场延长赛的胜利,则充分证明了伍兹的霸气。曾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三次夺冠、号称“沙漠之王”的埃尔斯在自己“最喜欢”的第18洞开球台,开出了“我完全没有想到”的一杆。数年前,埃尔斯在同一洞,第二杆用4号铁漂亮地打上了果岭,而今年他同样用4号铁,却击球落水。“我还清楚记得那一杆,这一次我准备如法炮制的。”埃尔斯也免不了回忆一番。伍兹则用“攻击性”来诠释自己的霸气:“我一直试图打得更有进攻性,因为你要知道,击出的这一杆很可能就是你的全部。要力争在对手抓鸟之前抓下小鸟。”

  14次延长赛,老虎仅仅输掉一次——而且那还是上世纪的老皇历。高尔夫频道网站的巴格斯一语中的:“每个人面对伍兹时的感受用一个词来形容就已经足够,那就是恐惧。他们认为伍兹不会犯错误,给自己那样的压力,只会让自己首先崩溃。”

  打虎者无力

  迪拜大战后,伍兹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积分稳定在17分以上,而半途“逃离”中东的辛格却没能在美国转运。FBR公开赛的并列第20让他甚至不得不开始担忧世界第二的位置不保了——而整整一年以前,辛格还把持着对伍兹近1分的领先优势。估计再有想象力的人,也不会想到现在会是这样的局面。

  2006年才刚刚开始,但已几乎没有人觉得这一年内世界第一的位置还会发生改变。MSNBC的麦克卡比已经拒绝考虑伍兹,开始给自己心中的年终世界第二投票,他的选择是埃尔斯。

  到现在为止,美巡和欧巡在2006年已经一共进行了8场比赛,但除去伍兹夺冠2场,世界前5中的其他球员仍两手空空,这只能更让他们眼睁睁看老虎绝尘而去。

  即便是在参赛阵容平平,毫无压力可言的FBR公开赛上,去年在TPC Scottsdale球场曾打出过60杆的卫冕冠军米克尔森竟然输给了刚从资格学校考上来的霍尔姆斯8杆。四天比赛吞下两个双柏忌,最后一天比赛第5-7洞接连三个柏忌,让他只能“想当年”:“我还是会回想起1996年和去年的那两次比赛。我还记得许多次挥杆,脑海里不时闪过精彩画面。对我来说,那样的比赛太让我激动了。”

  而在迪拜和伍兹面对面的古森也对自己的表现发泄不满,“今天充满了坏球,我自己根本没有什么机会。这或许就是假期带来的后遗症。”

  在收入方面,伍兹更是落下了对手不少。迪拜沙漠精英赛传闻300万美元的出场费加上40万美元冠军奖金,还有别克邀请赛的91.8万美元,让他今年至今的比赛相关收入达到了430万美元。辛格5场比赛勉强挣了93万多美元,而可怜的米克尔森,49万多美元的奖金刚够老虎的零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