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迪拜精英也逃不出虎口 卫冕冠军埃尔斯丢掉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谁才是真正的沙漠之王?3次夺得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卫冕冠军埃尔斯准备站出来说:“我是。”结果被老虎一巴掌打了下去。

  在北京时间2月5日夜结束的迪拜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上,第三天比赛结束时排名第四、落后伍兹两杆的埃尔斯以全天-5的成绩将老虎拖入了延长赛。但在延长赛第1洞——Par5的第18洞上,埃尔斯将球开入了球道旁的长草中,第二杆更是击球落水打出柏忌,卫冕
希望被打出标准杆的伍兹击破。伍兹曾在2001年的比赛中创下前两天、前三天的最低杆数纪录,但他直到昨天,才第一次举起冠军奖杯。

  这是伍兹2006年参加的第2场比赛,前一场是1月底伍兹卫冕的别克邀请赛。在去年自己的头两场比赛上,伍兹的成绩是一个并列第三(梅赛德斯锦标赛)和一个冠军,而今年,伍兹两场比赛都夺得了冠军。两战全胜,老虎2006年的开头“旺”得不得了。“这是个好的开局,”伍兹说,“我可没办法要求更多了。两场延长赛、压力巨大,但我还是登上了积分榜榜首。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但今天真的是很幸运。”

  伍兹稳健的球风是他在迪拜取胜的关键。第一天虽然有古森等数人打出-8的成绩,领先打出-5的伍兹3杆之多,但伍兹的排名却每一天都在提高。第二天打出63杆的丹麦人汉森在第三天比赛结束时还与伍兹并列领先,最后一轮的71杆却让他彻底丧失了夺冠机会。古森最后两轮70、71的成绩同样让他最终排名第6位。而伍兹四天比赛的成绩都在70杆以下,全场同样做到了这一点也只有埃尔斯和西蒙尼斯。

  而伍兹在Par5洞上表现出来的力量和稳定性则是他夺冠的法宝。四天16个Par5洞,伍兹总共打出了两只老鹰、十只小鸟,只吞下两个柏忌。他在Par5洞的总成绩是-12,而最终的总成绩也不过-19而已。一向谦虚的伍兹对自己的Par5表现也表示满意。第三天比赛他在所有的Par5洞上都拿下了小鸟,赛后他说:“我今天Par5打得很不错,它们看上去都那么触手可及。我在它们身上赚了不少。”

  单纯从Par5的表现来看,后来居上的埃尔斯并不比老虎逊色,延长赛前他Par5未曾吞下一个柏忌。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埃尔斯最后一个Par5洞的失手毁掉了四天的努力。

  “那个洞(第18洞)是我这场比赛最爱的一个洞,我在那里打出了-5的成绩,一只老鹰,三个小鸟,”埃尔斯赛后说,“但谁也不能抱怨那个球。”虽然败在老虎手下,没能创纪录地第四次获得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但伤愈复出后的埃尔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所显示出来的状态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比受伤前更加强大。“这场比赛是今年至今为止参赛阵容最强大的一场比赛了,能够‘几乎获胜’,感觉同样不错。”

  虽然埃尔斯未能在比赛中夺冠,但他还是创下了一个纪录——在欧巡赛上连续晋级70场的纪录。之前的69场纪录保持者是在1991年PGA锦标赛和1996年PGA锦标赛之间的兰格。

  两次出击便两度夺冠,对于自己2006年的强势归来,伍兹觉得理所当然。“这就是

高尔夫,你永远都可以更进一步。”伍兹说。经过汉克·海尼的调校,伍兹自认为自己在技术方面进步很多。“今年我需要专注解决的东西比去年这个时候少多了。”不过,他认为自己的短杆技术和挥杆动作在比赛期间发挥得都不是很好,“但我运气不错。我没发挥好,别的球员也都没怎么发挥好。”而与埃尔斯在延长赛中相遇对他而言也很特别,虽然二人没有再现2003年南非范克特球场的“推杆竞赛”。“面对厄尼的感觉很特别,他一整天都发挥得很好,我只不过是在努力追赶他而已。”埃尔斯近来表现神勇,伍兹深感威胁。这场比赛结束后,伍兹将回到美国,参加WGC埃森哲比洞锦标赛。去年他在此项赛事中排名并列第17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