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豪华年夜饭只有更贵没有最贵 一顿饭吞掉250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4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过年了,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吃了!过年要吃好,要吃得与众不同,要吃得高档奢华,要吃得嘴惊四座。一句话,要够美,够爽,够享受,这样,过完年,才会觉得自己腰板硬气。

  这不,沈阳和杭州,为腰板硬气、腰包更硬气的人,早早准备好了天价年夜饭。对于高球爱好者来说,在看到本文的同时,可能会不由自主地在心底盘算,吃一顿如此昂贵的
晚餐,将相当于亲赴果岭打多少场高尔夫球呢?

  沈阳

  4万元年夜饭吸引”

能源老板“

  2006年沈阳年夜饭的“最贵套餐”出自老牌五星级的万豪酒店。一桌10人份的套餐需要9998元,其菜单是4凉、10热、2个主食和2个甜品,共18道菜,鱼翅、辽参、龙虾、大闸蟹等高档食材一应俱全。据沈阳当地媒体报道,这家酒店的万元年夜饭已经预订出了50%。

  位于沈阳医大附近的城市酒楼推出的满汉全席年夜宴,虽然人均消费突破了千元,但预订情况也十分看好。

  不过,如果你认为上述9998元一桌的年夜饭已经足够奢华,那就错了。9998元吃一顿饭对普通人来说,当然要咬咬牙,但在沈阳一些富豪眼中,这类套餐不过只是“毛毛雨”而已。

  沈阳北站附近一家酒店推出4万元一桌的菜品,意在春节期间吸引高档消费人士来此就餐。该酒店人士介绍:“我们目前准备最高档的一桌年夜饭,光是菜价已超过了4万元。食材都是顶级的,如印尼官燕、鱼翅、鲍鱼等,不少材料是从香港空运来的,其中部分材料不能在媒体上公开,并请来全酒店最好的厨师来掌勺。”

  那么,在沈阳能够消费这种昂贵年夜饭的人,都来自何方呢?据沈阳一家媒体分析,“能源老板”将成为今年沈阳天价年夜饭的主要消费群。2005年,油价飞涨,许多资源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沈阳很多从事能源生意的老板一夜暴富。据沈阳市饭店协会一位内部人士介绍,预订高价年夜饭的富豪中不少人出自能源行业,“现在已经好几个倒油、倒煤的朋友找到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关系预订豪华年夜饭。”

  提点:据熟悉沈阳高球行情的人士介绍,沈阳

高尔夫球场极其有限,打一场球需花费人民币600-800元。也就是说,在沈阳吃一顿4万元年夜饭,相当于打50-70场高尔夫球。

  杭州

  198000元吃的就是生活滋味

  花198000元人民币吃一顿年夜饭,这是什么概念?告诉你吧,吃完这顿饭,就等于一辆中档汽车被吃到了肚子里,没了。花将近20万元只为满足一下嘴的要求,这事光听说就足以吊起人们的胃口。

  杭州一家地处城隍阁风景区的港式中餐厅向社会推出预定豪华年夜饭,其中价格最贵的一桌高达198000元。除这款将近20万元的超豪华年夜饭外,店方还推出5桌最低价为38000元的年夜饭。店主从业几十年,收藏了不少珍品原料,有些材料目前市面上已很难买到,小到自制的香糟油,大到2万一只的日本极品纲鲍、吕宋黄胶鱼翅王,即使是茶,也有存放了50年以上的普洱。

  这位姓沈的店主表示,浙江是个经济发达地区,杭州人不但会挣钱,而且懂得生活与消费,知道如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具有品位。他称,该店推出的价值几万、十几万一桌的菜,不是靠一两样东西来拨高价格,而是由系列菜精心组合制作而成的丰盛之宴,相信能让消费人士吃有所值,吃完之后不但不后悔,反而会对

美食回余无穷。

  提点:杭州高尔夫球的消费行情基本在每场800-1300元之间。换句话说,在杭州吃一顿198000元的年夜饭,相当于打150-250场高尔夫球。

  (徐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