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最后一洞小鸟伍兹领先 迈向迪拜沙漠精英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47 新浪体育
最后一洞小鸟伍兹领先迈向迪拜沙漠精英赛胜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8洞,老虎伍兹摆脱不听话的两杆,射下一只小鸟,取得总奖金240万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赛54洞并列领先,迈向今年第二个冠军头衔。

  老虎伍兹今天的开局迟钝,不过后九洞的四只小鸟就让他最终取得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三天下来,老虎伍兹的总成绩为200杆(67-66-67),低于标准杆16杆。第二轮的并列领先者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本轮69杆,与老虎伍兹战成平手。

  老虎伍兹说:“18洞真让人胆战心惊。”

  17洞精彩地从长草中将球切出,拿下标准杆之后,老虎伍兹在18洞打出左曲球,小球再一次进入长草中。接下来他的四号铁又发生了错误,小球直接向看台飞去。值得庆幸的是一位观众挡住了小球。老虎伍兹获得一个不罚杆的抛球机会,接下来他一切一推拿下那只小鸟。

  老虎伍兹形容当时的情况时说:“顺风,如果小球击上球道,小球将滚入麻烦之中。”2001年,老虎伍兹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遭遇到同样的问题,结果他败在丹麦选手比约恩手中。老虎伍兹在解释今天采取的测试时说:“我昨天查看了看台的规则说明。为了防止出现任何问题,我将小球击到那里去。”

  老虎伍兹位于54洞领先取胜的可能性很大。老虎伍兹曾在美巡赛上领先54洞36次,总共34次取胜。最近一次老虎伍兹从54洞领先位置上取得胜利是在2005年NEC邀请赛。可是老虎伍兹两次失手中,一次就是败给古森。而现在世界第三古森正在他的左近。

  古森本轮抓住5只小鸟,但是也吞下3个柏忌。他今天只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古森以201杆(64-67-70),低于标准杆15杆位于第三位。其实老虎伍兹的对手不只古森。卫冕冠军埃尔斯也距离不远,本轮打出68杆,他与1997年冠军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去年亚军希门尼斯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事实上,六杆以内的选手总共13名。这些人都有希望在星期天争取冠军。

  当然,他们中最不可小觑的也许还是安德斯-汉森。丹麦人今天很想同老虎伍兹同组,他的愿望实现了。明天他还将于老虎伍兹、古森最后一组出发。

  “与老虎和古森同组真是不可多得的一种体验。我非常享受这一点。”安德斯-汉森本人曾在2002年拿下过BMW锦标赛冠军,他说,“老虎的球迷很多,不过我并不担心。球迷们为老虎摇旗呐喊,你必须应对好这一切。

  “老虎与古森明天如何发挥,我无能为力插手——我的银行经纪人倒是想我这样做。我想明天我要按自己的打法继续下去。老虎就要进来接受采访了,我猜想他会说他的A级状态今天还没有发挥出来。”

  说A状态没有出现的是古森。古森在前三洞抓住三只小鸟的情况下,一度表现平平,连拿标准杆。“我今天开局不错,可是随后就处于‘休眠’状态直到11洞。今天真是起起伏伏的一天,特别是后九洞。我觉得我吞下的那些柏忌,真是些愚蠢的柏忌。我觉得那些切杆都可以拿下的。我今天感到很失望,还好明天还有机会。”

  南非选手埃尔斯本次比赛已经创造了新的欧巡赛纪录,他已经连续第70周获得晋级。本轮他拿下六只小鸟,也吞下两个柏忌。他对创纪录第四夺取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充满了信心。“能够打出低杆数我感到很开心。”埃尔斯说,“我觉得我的状态开始转好。我喜欢这个球场,我喜欢在这里比赛。如果明天我能理顺一切,而节奏又像今天一样。我想我能打出65杆。而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如果老虎伍兹明天夺取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他职业生涯冠军数将达到64个,其中47个美巡赛冠军,10个大满贯冠军,而他也将获得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根据报道,老虎伍兹沙漠行的出场费为300万美元。老虎伍兹说:“明天能够取胜那就太好了。看一看这个比赛的冠军列表,那可真是令人眼前一亮呢!”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