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浙江人青睐本地高尔夫别墅 中国高尔夫别墅浙江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57 高尔夫星期三

  China Golf Villas Series, Zhe Jiang Section

  文/汀雁 图/

  在当今火热的房产中,被誉为绿色、健康、环保的高尔夫住宅,已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花钱购置一栋高尔夫别墅,不仅可以享受乡村宁静、悠闲的生活,还可作为一部分
投资理财的方式,让资产获得增值。正因为有此一举二得,休闲与投资兼具的功能,高尔夫别墅才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

  在浙江,高尔夫别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因为有这样一批本地的追崇者,他们把投资眼光放在了新兴的高尔夫别墅度假村项目上。可以说,江浙一带购买高尔夫别墅的投资客是最早参与国内高尔夫别墅发展的人。

  与江苏

高尔夫
别墅
的大量上海购房者相比,浙江高尔夫别墅似乎更多的赢得了浙江本地人的心。无论从杭州西湖高尔夫别墅,或是绍兴鉴湖高尔夫别墅的购买群体来看,浙江本地人购买比例远远大于外省市人以及境外人士。据一些浙江高尔夫别墅销售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浙江几家大型高尔夫别墅目前销售情行良好,并几乎全为浙江人内部消化。据统计,位于绍兴鉴湖的高尔夫别墅一期,目前已全部售罄,其中当地购买者占到了90%以上。正在规划的二期,别墅也将按照当地人所喜好的风格进行定位、推广;而杭州西湖高尔夫别墅,杭州本地人购买比例超过一半。

  可以说在浙江一带高尔夫别墅中,这种自己开发、自己内部消化的情况在全国也不多见。分析其原因,自然与当地人文、经济有着相当重要的关联。据介绍:浙江一带,是私营企业的集中地,不仅生活富足,对时尚事物的关注与接受程度也一直走在国内的尖端。对于高尔夫别墅这类新鲜、而又健康的住宅,如果既能 用来休闲、又具有投资价值的话,作为私营企业家的他们,当然别无选择。

  杭州西湖:以别墅带动球场

  顾名思义,高尔夫别墅是高尔夫球场与别墅的组合体,在当今高尔夫带动别墅销售进入了火爆期时,对于懂得经营的房产

开发商来说,以别墅带动球场似乎也是个更厉害的营销模式。位于杭州西湖的南都·高尔夫别墅就是以销售别墅带动球场气氛的。据别墅负责人周经理介绍:整个别墅社区推崇以健康、绿色的高尔夫球场为背景,别墅致力营造出“高尚、运动、健康”的氛围,贯穿于球场,推出了回归乡村住宅的概念。

  据介绍,南都·西湖高尔夫首期别墅占地170亩,共建有70余幢独立别墅,位于西湖高尔夫球场中的钻石地块,被4个球道所环绕,社区不仅绿地开阔、容积率低、环艺品质优,且借景优势明显,充分将南都·西湖高尔夫球场上的草坡、水体、果岭等全部融入社区环境。整个南都·西湖高尔夫别墅规划共分二期,目前一期已告罄,购买人群以浙江、上海以及周边的客源为主;二期规划设计总体立意是以发挥别墅区独特的高尔夫景观资源为首要目的;强调别墅区与高尔夫球场相融合。在景观设计中通过造坡等手法,适度抬高了别墅区向着球场一面的地势,使靠近球场部分的别墅具有居高临下的视野,球道、果岭等高尔夫景观一览无余。而对于不靠近球场的别墅,则在公共绿化带中设计了缓坡地形、水池、沙坑等高尔夫球场的景观元素,使人们置身在住宅区内,依然有球场的感觉。

  绍兴高尔夫别墅:深受当地居民喜爱

  古城绍兴,拥有山川秀丽、优美如画的风景,鲁迅笔下那绮丽水乡,风情万种的鲁镇,如今依然是船桨声声,渐行水乡泽国。

  可以说鉴湖是绍兴的母亲湖,湖道或宽或窄,堤岸或远或近,山野和村落时隐时显。石拱桥、八字桥、纤道桥、太平桥、廊桥,与乌篷船擦肩而过的一艘艘轻舟相映成景,一动一静,如此美景让人产生身边的城市就漂在水上的感觉,脑际跳出的是“三山万户巷盘曲,百桥千街水纵横”的诗句。

  就是这样一座漂在水上的城市,绍兴的文化就这样被水贯穿,像一本用水写成的书,在人们记忆里流动。随着绍兴的发展,乌篷船越来越被人所珍藏,而鉴湖边、乌篷船旁的新兴开发区,则又是另一番新面目。临近鉴湖的高尔夫球场自2005年开张以来,吸引了很多各国的高球迷。

  而令人惊讶的是,原本定位于浙江、上海、港台人士的休闲后花园——位于球场间的康郡高尔夫别墅,如今却成了本地人喜欢的别墅。据高尔夫球场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该别墅一期已全部售空,购买人群主要是当地居民,购买比例占到80%以上;而二期别墅的开发、设计目前也正在进行中,根据一期的销售结果,二期别墅的开发,房产商将按照当地居民喜好的风格来行定位、设计。

  据介绍,鉴湖·康郡高尔夫别墅位于柯岩鉴湖江以南、柯岩大道以西、104国道南复线以北;规划用地约600亩,分三期开发完成,整个别墅区被柯岩高尔夫体育公园环抱其中。别墅由美国著名的Bassenian Lagoni Achitect设计事务所担任建筑和规划设计,整个社区将导入美国“纯住宅设计”新理念的先进性和人性化,引入原版加州别墅风格,同时结合本地区的自身特点,引入运动、居住、休闲、生态的概念,采用国际上盛行的“回归自然”的高级生活模式。

  据规划,康郡共有600多个单位的美国南加州建筑风格别墅,组成三个相对独立的组团,由西向东依次为:风笛洲Bagpipe Continent、雅音岛Melody Island、颂恩谷Eulogia Valley 。

  富春山居别墅:限量版私人珍藏型

  与深受当地居民喜爱的绍兴鉴湖·康郡高尔夫别墅相比,位于杭州富阳的富春山居别墅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神秘。依照发展商的传统风格,富春山居的球场别墅,不仅在宣传显得很低调、没有任何广告宣传、推广活动,就连购买的对象,开发商都要对其进行经济、能力上的各项评估。据富春山居负责人史墨威先生介绍:与其他高尔夫别墅销售方式有所不同的是,该盘销售的对象仅对富春山居球场的会员,也就是说,只有拥有一张价值120万元人民币的高尔夫球会员卡,才能获得富春山居高尔夫别墅的购买权。

  当然,在严格、又富有神秘的购房“规则”下,富春山居私人别墅的质量也的确让人“口服”。在设计上,整个别墅隐匿在富有江南风韵的龙井茶陵里,别墅同样由Aman集团专属设计师 Jean- Michel Gathy 规划,均为一层楼、青砖瓦墙式的中国南宋建筑风格,整栋别墅占地面积广、坐落位置隐蔽,宛如世外桃源。史先生介绍:整个别墅开发共分三期,一期共四栋,目前已售出两栋,价格在1200万元人民币左右;整个别墅二期目前正在建造中,且已有欲购者。

  链接

  汀雁看高尔夫别墅

  虽为稀缺资源 升值潜力也需注重

  购买高尔夫别墅的成功与否,与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环境资源密不可分。或许很多人认为,购买高尔夫别墅是一种很好的投资,可事实上并非如此。有的高尔夫别墅因为高尔夫球场的品质不佳,或交通网络的不便,而成为被人遗忘的角落。

  因此,在选择高尔夫别墅过程中,往往不能因为仅仅是高尔夫住宅而简单地去购买。和买普通商品房一样,位于城市中心区域、拥有便利交通网络、配套设施齐全的高尔夫别墅项目拥有一定程度的升值潜力。而地处郊区、高尔夫球场条件不佳、设备匮乏的高尔夫别墅,其升值潜力不容乐观。

  此外,并不是拥有了高尔夫别墅就可享受到高尔夫会员的待遇。有的品质不高的高尔夫别墅项目会通过赠送高尔夫会员卡的形式,来吸引客户。但品质较高的高尔夫别墅,要想取得高尔夫会员资格,就要交纳一定的会员费。但无论以何种形式购买高尔夫别墅,开发商、物业管理得好坏是直接影响别墅是否具有升值潜力的重要指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