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倾心建绍兴鉴湖球场 高德雪:爱上打球所以造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5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文/汀雁 图/Jian Lake

  荡涤着百里鉴湖水的灵气,背靠着绍兴黑瓦白墙的民居,占地1800亩、历时2年,除土地外投资1.8亿的绍兴鉴湖球场,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了是一座充满江南水乡风味、景观独特的高质量球场。而在建造这样一座高质量、独具风韵球场的背后,董事长高德雪倾注了太多的精力……

  生活像打球,要健康、更要有品质

  从事化工行业的高德雪,是在四年前开始爱上打球的。一次偶尔的机会,被朋友带到杭州的西湖高尔夫球场。就这样,开始了他的高尔夫球之路。高先生这样笑着说:“起初,并不了解高尔夫运动是什么,可当第一次上场打完球后,我发觉这样小小一颗球还真的很吸引人;是的,我在打完人生的第一场高尔夫球后,买下了杭州西湖的高尔夫球会员卡,也光荣地成为杭州西湖高尔夫球场的第一批会员。”

  从四年前那一天与

高尔夫的“邂逅”开始,高德雪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球迷,高球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几乎天天打球,有时间就会想去球场,这是一项很健康、向上的运动。”他说。在高德雪这样天天不断的练习中,他的球技也从一百多杆突飞猛进到八十多杆。

  在爱上打球的这段过程中,他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生活就像打球,不仅要健康,还要更有品质。

  追求品质,要建自己的球场

  为了追求打球的品质,在好几次打完球后高德雪萌发了自己建造一个球场的想法。在自己建造、设计的球场里和朋友一同打球,这恐怕是他这一生中最开心的事情了。为了达成这样一个愿望,把梦想转变成现实,高德雪毅然决定开始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球场。从设计到施工、从选材到规划,从定制会所家具到制定会所选用的菜单,这其中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过程,他几乎贯穿所有,全程参与,凝聚了无数的心血。在球场选址上,他选中了位于鉴湖旁的宝地,风景如画;由于鉴湖边属于沼泽地,为防止球道变形,他下令填了近一百万立方米的土方,并耗时4个月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为了将球场内的人工湖和鉴湖连通,球场经历数次返工,甚至将做完造型的3条球道全部推翻,将原来埋好的水泥管全部换成了钢管;球场的96个沙坑,最大的一个组团沙坑近19,000平方,为了保持沙坑的整洁,沙坑底部全铺上了无纺布。良好的“地下”工作,为草坪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球道上的

百慕大419,果岭上种植的本特A4都能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就这样,在建造球场的这一年多里,高德雪以工地为家,为的是做出一个有品质的高尔夫球场。

  全程参与设计

  采访中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在建造球场的过程中,就连会所里的凳子我都试坐过,要让我感到舒服、不夹脚,才算满意。”或许正因为是他这种对品质的追求,才能让球场在短短不到半年的营业时间里,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如今的高德雪,球场已成为他的家,几乎每天泡在自己球场打球。当问及哪个洞是特色和最爱时,风趣的他这样比喻道:“我的十八个洞好比我十八个女儿,个个喜欢、个个有特点。”据他介绍,鉴湖球场的设计深谙中国园林中“借景”的奥妙。将一湖之隔的柯岩风景区做成球场的背景,湖面上的栅栏和小屋充满了浓郁的水乡氛围,摇曳的乌篷船和长长的船队又给鉴湖带来了生动的灵气,紧邻鉴湖的15、16、17、18洞能满足你所有关于江南水乡的想象。而第十八洞也倾注了他所有的灵感与心血,由他亲自设计,为球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