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结缘高尔夫艰难创业 李月红为高尔夫奔忙二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41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记者 杨柳

  采访李月红之前,只知道她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网的董事长,而当我与她面对面坐在一起时,才发现她的故事比我想象中还要丰富。

  结缘高球

  李月红是最早投身中国高尔夫事业的人。1984年,高尔夫在中国刚刚起步,李月红便参与了天津温泉高尔夫球场的筹建,那是她终身难忘的经历,是她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然而,李月红对高尔夫真正产生深刻认识,始于她到日本留学。

  1989年,李月红到日本名古屋女子

高尔夫学校学习,“我当时报的是球童专业,那时对高尔夫不了解,还以为球童就是在场上打球的呐。”讲到这里,李月红不禁笑了。在日本学习一年多,因为此前与球场有合同,李月红不得不提前回国,“如果能再学习一段时间,我的成绩肯定会更好。”

  日本

留学期间,李月红对高尔夫有了深刻认识,这段经历也加深了她与高尔夫的缘分。

  艰难创业

  1994年,李月红创建了天津富丽达国际高尔夫培训学校,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推广高尔夫运动。

  办校初期,人们对高尔夫缺乏认识,学生多是韩国人,“直到最后才有了两三个中国学员。”不仅如此,那时的条件也非常艰苦,“那时候我们连草坪都没有,练习时到处都是土,球员们都要戴着口罩,包得严严实实的,那哪儿是打球,简直就像农民锄地。”李月红说。

  尽管如此,球员们仍学得非常刻苦,一年下来,学校共培养出几百名高尔夫学员,这令李月红非常欣慰。

  然而好景不长。一年后,当设施更好的高尔夫学校兴起时,李月红的学校被一家新建的学校吞并。但是,她并没有离开高尔夫这一行业,1998年,她成了天津华纳高尔夫练习场的教练兼管理人员。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李月红开办高尔夫学校未获成功,但在代理球具销售方面却生意兴隆。她创办的北京盛宝龙高尔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有20多家分店,主要代理美津浓球具。不久之后,她的一家新店也又将开业。

  网站推广

  在球具销售方面尝到甜头的李月红没有满足,她希望继续向高尔夫运动的更深层面挺进。

  2003年,在一次高尔夫比赛中,一个朋友听了李月红的经历后,建议她创办网站。几经酝酿,她在2003年底筹建中国女子高尔夫网。

  此前,李月红对网络知识了解甚少,但懂得网络技术的人又对高尔夫缺乏了解,“我现在逼着自己学习,我的精力几乎都放在网站上了。”李月红说。

  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李月红如此热衷网站建设?

  “我办网站不但不赚钱,反而赔钱。当初就是想利用这个平台,为高尔夫、为喜欢高尔夫的人做点事,让大家有一个交流的场所,传播专业的高尔夫文化。”直到现在,李月红还要靠销售球具维持网站的开销。

  1月15日,中国女子高尔夫网更新完毕,新的网页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比过去新颖。上面有两个李月红非常喜欢的栏目——“相约频道”和“超级球童”,前者给各地球友互相交流打球经历和心得提供了平台;后者则对球童进行打造包装,进而使其技术得以提升。

  2006年对李月红来讲仍然是忙碌的,她要继续为高尔夫奔走。这一切,缘于她对高尔夫的热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