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今生视高尔夫如生命-深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景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3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记者 杨柳

  “打高尔夫球现在是我的精神依赖和身体依赖,没它不行。”深圳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景纯如是说。

  对张景纯而言,高尔夫的意义早已超越了运动的界限,成为生命的组成部分。

  昨天 组队办学

  直到今天,张景纯还清楚得记得1992年他刚到深高工作时的情形。

  “当时球队解散了,张连伟、程军、吴相兵等人被派到球场休息亭卖汽水,刘国杰承包了球场内的湖养鱼,都无心练球,教练也不教了。”张景纯告诉记者,他上任后,重新制订了训练计划,并带球员去美国、西班牙等国参赛。当时媒体称他打造了英雄,但对张景纯来说,他为有这样经历感到欣慰。

  球队重组后,张景纯又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当时内地

高尔夫球场的高管是清一色的外国人,不仅人力成本花费惊人,而且管理模式并不完全符合中国国情。”他意识到中国高尔夫运动要健康发展,除需要自己的管理人才外,还要建立与之配套的教育体系。

  1993年,张景纯向当时的国家教委领导和深圳市委领导提出要创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所高尔夫专业高等教育学府的想法。自此,他踏上了一条艰辛之路——办学经费没着落、社会对高尔夫认识不足、师资力量匮乏……对此,张景纯并没有气馁——没有教材,自费编写;无法借鉴,就教与学相结合。1997年9月,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正式成立,填补了以前的空白。

  今天 招商引资

  2005年,深圳京津海高尔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承办了第4届北京高博会。作为该公司董事长,张景纯对承办今年的高博会充满信心,“2006年的展会除初步确定加设美国专区外,韩国专区也将单独出现。这些海外展商的加盟,将促进北京高博会向国际化、专业化发展。”

  如今,深圳高尔夫运动已经走过20年,伴随特区经济发展,深圳已建立13家球会,其中2个公众球场在全国起到了示范效应。2005年11月28日,为庆祝深圳高尔夫球运动开展20周年,深高协举办了高尔夫球运动与深圳经济发展论坛,100多名业界精英共同探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张景纯亲自主持了这次论坛。

  深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业高委副主任、深圳京津海高尔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别人眼中,张景纯的成就已经足够了,但他仍然为高尔夫忙碌着,或许正是对高尔夫的热爱,才使他如此执着。

  明天 力推普及

  与深圳高尔夫相伴十余年,张景纯清楚它的区位优势。“深圳毗邻港澳,紧挨珠三角,这是其它城市无可比拟。”张景纯说。

  虽然目前中国高尔夫运动水平不高,但张景纯认为这是暂时的,“中高协和地方高协都在想方设法改变这一落后局面。在赛事安排上,考虑不同级别选手的特点,组织不同规格的比赛。目前国内一些企业相继赞助高尔夫比赛,地方协会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培养高水平球手创造条件。”

  张景纯坚信,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高尔夫运动会逐步走向普及,“很多球场现在都降低了门槛,推出了各种短期会籍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深圳市的两个公众球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建立的,而且经营状况非常好。”

  虽然张景纯每天围着高尔夫转,但他的成绩却有些拿不出手,“10多年一直90多杆,冯巩等一批球友说要给我发‘最稳定奖’,可我打过2次一杆进洞,可遇不可求。”

  这就是张景纯,为高尔夫痴狂,视高尔夫为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