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经典高尔夫》杂志文章总汇 > 正文

品质追求 精益求精--访广州九龙湖高球董事长冯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10:21 《经典高尔夫》杂志

  文/詹先国 编辑/徐艳洁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北兴镇九龙湖社区。那里群山连绵起伏,环抱水库;山势迤逦回环、层峦叠嶂;森林茂密繁盛,空气清新怡人,飞禽走兽不绝;水库九曲十弯形似蛟龙游动,所以有“九龙湖”之称。所到之人,无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造化奇妙。

  球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五条高速公路汇集的北兴立交,近在咫尺;全程高速通往各个方向,距广州市内环线仅需25分钟车程,离新白云国际机场仅需12分钟车程;从深圳、珠海或珠江三角洲任何地点经北二环、广深、华南干线、京珠高速公路前往球会不超过90分钟车程。难怪九龙湖球会开业不久,就已经广为天下知了。

  品质追求 精益求精

  球会一期的国际标准18洞锦标赛球场由加拿大设计师戴伟信先生设计,设计师因地制宜,以顺应自然地貌为设计原则。球会占地约1960亩,“半场湖景半场山景”是球场的主要特色。群山环抱,远离城市的喧闹,彻底回归大自然,因为这里可能是南中国唯一看不到民间住宅的球场。挥杆前九洞,除了享受湖光山色之外,场内拥有众多的荔枝树、龙眼树、柿子树,其中不乏百年老树;后九洞山山相连,峰谷起伏,是带有几分森林球场特色的山地球场,落差大,挑战性强。标准杆4杆的14号洞是右狗腿盲洞,即使在红Tee也看不到果岭旗帜,发球落点准确度要求极高,果岭在坡上,再次考验球手切球技术。此洞无论在发球台还是果岭,均可俯瞰全场壮观的景色。

  谈到球会经营理念,冯董仿佛了然于胸,向我们娓娓道来。九龙湖

高尔夫球会追求高端定位,最终会成为一个完全封闭的私人会所。说到完全封闭,冯董认为如果球场过度地使用会失去光彩和原有风貌。尽管目前九龙湖开发时机还不成熟,外界认知度也还不够,但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定位上,冯董坚持走高端客户,这种考虑是冯总深思熟虑和针对中国高坛现状得出的,他驳斥:“高尔夫球场现状太急功近利,品质很难保证,也无形中损害了会员的利益。”由此可见,冯董对品质的追求和精益求精的作风。

  在未来几年中,球会将会由18洞增加到45洞。在冯董的规划理念里,为了保证球场的品质,将部分球洞有条件开放,部分球洞进行封闭管理。

  天地纵横 雄韬伟略

  早在投资兴建九龙湖球会之前,冯董已经圈下大片土地,准备在上面一步一步实现他更大的宏伟蓝图——打造寓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九龙湖社区。

  总的说来,社区由一个旅游体育公园和四所酒店组成。体育公园中又包括2个俱乐部——融文化、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乡村俱乐部,以别致的欧陆小镇形式呈现。小镇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作为社区内独特的建筑群,拥有室内网球室、羽毛球室、酒吧和专卖店。二楼和三楼修建300个低密度房间,也是冯董规划中的第一所酒店,作为球场的配套设施,预计2005年建成。另外一个是马术俱乐部,绕湖而建,全程34公里,即有骑马道也有跑道。

  走出球会,向上望去,水库大坝耸立,周边山上建有错落有致的十多座西式

别墅和餐厅、会议厅等。建筑物旁边草地如茵、花卉争艳。冯董就即将在这里完成他的蓝图中的后三所酒店,有为会员提供的精致小别墅,也有请著名酒店管理集团的国际化酒店,这一系列计划的出炉都充分体现了冯董的宏韬伟略。

  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

  自2004年5月开业以来,九龙湖球会举办一系列赛事积极支持和配合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2004年7月积极承办“九龙湖杯”2004年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并连续三年冠名赞助此次赛事,被赛事组委会指定为2004-2006年比赛场地。11月,作为苗圃行动“行路上广州2005”的支持部分——“2004苗圃·九龙湖慈善高尔夫邀请赛”,邀请了百余名来自粤、港和新加坡三地的社会名流、企业家、演艺明星、高尔夫爱好者参加比赛,为内地失学儿童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

  同时,九龙湖球会推出首张价值23万8的个人会籍,并每年以5%-10%的比例提升会籍的价值,限卖100张。随着社区的逐渐成熟和完善,如今,九龙湖的会籍已成为成功人士迫切追捧和颇具收藏价值之物。

  球会在如此短时间取得广泛知名度,即在冯董的预料之外,也在他的预计之中。冯董一边做球场,一边还心愿。他委婉道出:“我人生有两大遗憾。一是英语不熟练;二是高尔夫不过关。”所以建个球场来磨练自己的球技,也可以算是冯董的业余爱好。但是,能利用个人的业余爱好来成就一番伟业,也可以说是冯董的精明才智始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