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三人延长赛独领风骚 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0:18 新浪体育
三人延长赛独领风骚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四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新的十年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就像过去的十年一样:拿下关键性的推杆、逼迫对手缴械投降、在一个感觉像家的高尔夫球场举起奖杯。

  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日在18洞拿下8英尺小鸟推进入三人延长赛。他的两位对手:澳大利亚新人纳丹-格林(Nathan Green)和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于延长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老虎伍兹只简简单单地保平一个标准杆就成功卫冕了别克邀请赛冠军。

  “沙坑王子”奥拉查宝在多利松南球场16洞三杆洞击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沙坑球。可惜延长赛第二洞,他却丢掉了4英尺标准杆推杆,拱手将桂冠交到了老虎伍兹手上。

  “这不是你想赢比赛的方式。”老虎伍兹获得91.8万美元冠军奖金,他说,“延长赛第18洞,我曾有机会拿下一只小鸟,在那里结束比赛。看到朋友这样,你不会有一丝乐趣可言。”

  从老虎伍兹个人的统计来看,这是他十个赛季以来第四次开门红,也是他第四次拿下别克邀请赛冠军。别克邀请赛的结局有点像去年的美国运通锦标赛。去年十月在哈代公园,约翰-达利延长赛第二洞错失去一记3英尺推杆,结果让老虎伍兹在那场比赛中第四次加冕。如同去年一样,老虎伍兹谨小慎微地鞠躬,然后走过去与对手握手。

  这是一个让人有点郁闷的结局,特别是在下午比赛场面异常火暴的情况下。迎着太平洋的海风,比赛一度出现11人同时领先的局面。而在六洞待打的情况下,还有八名选手拥挤在领先榜首位。

  最后一轮,老虎伍兹三度出现三推,只打出了72杆,平标准杆,不过18洞最关键的一推,他却拿下了。这最终引领他获得职业生涯第47个美巡赛冠军。这是三年里来第二次,冠军没在最后一轮打破标准杆。两年后,多利松南球场将举行美国公开赛。

  “对于今天发生的一切,我可以这样评价:‘至少你也有机会。’其实,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机会。”老虎伍兹谈到最后一洞的小鸟时说,“我弄糟了局面,可是我却将局面扭转过来。当小球离开推杆杆面的时候感觉很好,它直接滚入了洞杯底部。”

  去年年底刚满30岁,老虎伍兹开始了他第十个完整赛季。多利松,这个他从小玩到大的球场,无疑是他宣布开始的最佳场所。这是老虎伍兹取得四次胜利的第四个比赛,其余三个比赛为:美国名人赛、美国运通锦标赛和湾丘邀请赛。

  纳丹-格林尽了他所有力量,力图在美巡赛第二场比赛上拿下冠军。30岁的

澳大利亚人曾经在父母经营的火葬场干过活,13洞拿下老鹰球后冲到了领先位置。当时他从77英尺外用挖起杆攻果岭,小球直接进洞。18洞拿下7英尺小鸟推,纳丹-格林进入了三人延长赛。可是他没能坚持太久。

  延长赛第18洞,纳丹-格林是唯一一个将球放上球道的人。可是接下来用三号木,他却将小球击入了看台中。在不受罚杆的抛球之后,纳丹-格林的劈杆却没能上果岭。接下来一杆,他又推滞了手,小球只移动了几英寸。澳大利亚人最后在那一洞吞下柏忌,被迫早早退场。

  老虎伍兹与奥拉查宝来到16洞继续比赛。39岁的西班牙人沙坑成功解困,小球砸到果岭的裙边上,然后一点点向洞杯滑去。奥拉查宝有一记4英尺的短推,但是当小球离开杆面后,他却恶心地走动起来。“那是一记非常诡谲的下坡推杆。”奥拉查宝说,“非常快,而且有从左到右的暗线。我知道自己必须拿下那一推。我决定力道加大一点冲过暗线,但是我的力道还是不够大。”

  奥拉查宝最近一个冠军就是在多利松取得的,不过那已经是在四年前了。18洞,他两推拿下小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今天第一个打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而接下来则是纳丹-格林。“这里没有什么好失望的。”纳丹-格林说,“我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纳丹-格林与奥拉查宝各自拿到了44.88万美元奖金。

  今天还有两位球员可能进入延长赛,他们是印度选手阿特瓦尔和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卢卡斯-格罗乌尔在18洞果岭上有一记65英尺的老鹰推。小球直向洞杯中央冲去,但是却短了。阿特瓦尔剩下一记5英尺小鸟推,可是小球却弯向了洞杯右方。这两位选手最终与乔纳森-凯约(Jonathan Kaye)、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总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

  加西亚自2002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在最后一组与老虎伍兹一道出发。可是面对自己的老对手,领先一杆的西班牙人并没有占到优势。不过加西亚也将比赛坚持到最后一洞。那一洞,他如果拿下老鹰球,还有机会进延长赛。可是他三推就只保平标准杆。加西亚四轮成绩为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与米克尔森一道位于并列第八名。

  米克尔森在14到17洞连丢三个短推,都在5、6英尺之间。米克尔森连续三洞吞下柏忌,也最终跌出了冠军争夺行列。

  浏览成绩表 别克邀请赛专题

三人延长赛独领风骚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四夺冠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