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公开赛没收球杆 R&A密切关注杆面沟槽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管理机构将对规则进行重大修改,以限制球杆的发展。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宣称他们密切关注一些球杆杆面的沟槽过于锋利,以至于使用这类球杆的选手获得了更多的倒旋。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相信这正是一些顶级球员的铁杆相当精确的原因。高尔夫管理机构担心这令比赛过于容易。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透露去年在英国公开赛之前,一些顶级球员的球杆被剥夺了,因为通过检测,这些球杆所做的改动已经超过了规则允许的范围。

  主要的争议焦点集中在挖起杆以及一些短距离的铁杆上。这些球杆能将小球击高,然后平稳地放到果岭上。杆面沟槽过深被认定是球员能够快速停住小球的原因,甚至小球是从长草中击出来的。

  皇家古典

高尔夫俱乐部正在考虑对沟槽的深度和宽度做出规定,以遏制球员因为沟槽过深而获得的优势。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秘书长道森证实高尔夫管理机构正在严密调查杆面沟槽的问题。道森说:“我们已经怀疑了好一阵。去年英国公开赛举行前,我们要求一些顶级球员提交他们的挖起杆供我们检测。它们中的一些没有获得我们的通过。”

  隐藏在短杆精确后边的更大担忧是:一些球员可以不顾发球的精确性,只管猛力发球就可以了。因为他们的短杆精确,可以避免随之而来的麻烦。即便小球掉进了深深的长草中,他们也可以轻松、准确地将小球击上果岭。

  美国以及英国的官员都发现现有的规则难以抑制小球越击越远这一现实。管理机构也不愿意采取行动,因为他们害怕这样的行动会引起球具制造商的众怒,从而招致诉讼。为了回应球员发球越来越远这一现象,像圣安德鲁斯这样的经典球场也不得不增加长度以减小球具带来的影响。但是现在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相信他们找到了一个更为合理的办法——限制短杆杆面的沟槽。

  去年,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的的发球准确性都很糟糕,在美巡赛上分别排名:188位、147位和161位。可是这三位选手却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三位选手,这说明发球准确性在高尔夫中已经不是首要考虑的技术指标。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以上三位选手就使用了违反规定的短杆。IMG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不知道我们代表的球员中有任何人发生了以上的事情。我真的十分震惊,在英国公开赛举行期间,有职业球员的球杆被剥夺了。”

  蒙格玛利的经纪人盖伊-金宁斯(Guy Kinnings)说:“我知道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在巡回赛上测试过球杆,但是我真没听说有人的挖起杆被没收了。除非球员所使用的球杆真的违反规定了,他们才能那样做。”(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