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正文

水墨江南 写意鉴湖--记浙江绍兴鉴湖高尔夫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1:09 高尔夫星期三

  前言

  静观万物皆自得。当青翠秀丽的高尔夫球场与江南的旖逦灵秀的水乡风光得到完美结合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如璞玉般精致的鉴湖高尔夫球会。

  风景如画的吴越之地,向来是集江南风光之精华、享鱼米水乡之富庶。而绍兴,那
鲁迅先生笔下“风吹麦饭满村香”的鲁镇,更是坐落在这方土地上的黄金位置。银波鳞鳞的水,衬着青青悠悠的山,湖光山色让人心如芷水,这就是“鉴湖”,古称“镜湖”。

  古语道“十里湖塘七尺庙,三山十堰念眼桥”,讲的就是这里如水墨画般的景致和缓慢如行云流水般的小桥人家生活。难以想象的是,这里更是一个充满浓郁人文气质的历史文化名城,鲁迅、秋瑾、王羲之、陆游等名人,见证了鉴湖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于2003年9月破土动工的鉴湖球场,是一个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景观型球场。球道全长7435码,标准杆72杆,由美国JMP

高尔夫设计公司Mark E·Hollinger先生设计的十八洞均达到国际锦标级标准。球场依山傍湖,水天一色,在设计上将“水”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引用鉴湖水建造的一个个人工湖泊,与鉴湖风景相融相附。每一米水岸线均经过精心的驳岸处理,配合精心设计的植栽景观,使湖岸线不仅干净、自然、而更富有变化。而岛果岭、组团沙坑,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细节,让会员有畅快挥杆的无穷乐趣。

  在景观设计上,鉴湖球场深谙中国园林中“借景”的奥妙,将一湖之隔的柯岩风景区做成球场的背景,湖面上的栅栏和小屋充满了浓郁的水乡氛围,摇曳的乌篷船和长长的船队又给鉴湖带来了生动,所以紧邻鉴湖的15、16、17、18洞不仅凭借鉴湖和柯岩的旖旎风光带来令人惊叹的景观,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球道更成就了充满江南水乡风情的独特球场。

  荡涤着百里鉴湖水的灵气,背靠着绍兴黑瓦白墙的民居,鉴湖高尔夫球会是一个完美,等待你去探寻。

  链接

  球道攻略

  第1洞,Par5,598码,难度系数13,在球场中是一个别具特色的长洞,职业发球台设置在与球场会所齐高的山坡上,在挥出第一杆前,您能一揽整个球场,恢弘的气势和变化的球道在自然的景观中游走。

  一个独特的右狗腿五杆洞,球道右侧为OB区域,开球距离在280码才可以超越球道中间的沙池群。关键的第二杆也是要讲究策略的,位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第三杆的进攻果岭,果岭的细细判读是制胜法宝,常年保持在10左右的果岭速度常让你既爱又恨。

  第11洞,Par3,197码,难度系数12,一个美丽而极具挑战的、最具匠心的全岛型果岭短洞,精心建造的水障碍包围着超过一千平方米的巨大果岭,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场中可谓短洞果岭之王。起伏而快速的果岭,草纹的变化,对进攻落点的要求也相应提高,落点不佳的话,三推亦属正常。在进攻中根据旗杆位置算准距离,高飞且带有后旋的球路最适合此洞,谨慎对待推击避免三推杆。

  第17洞,Par3,257码,难度系数10,作为鉴湖高尔夫标志性的短洞,常常让人生畏,大面积的湖水、飞跃鉴湖水域近200码给你的发球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迫,而放手一博是此洞的唯一选择,但向果岭偏左侧位置进攻也许是最好的攻略手段,超过1000m2的巨大果岭等着你的小白球,果岭整体左向右倾斜,坡度很大,推杆力度把握和方向的判读就显得特别重要。

  第18洞,Par5,568码,难度系数8,是球场中一个极富挑战性的结束洞,是一个左狗腿洞,发球台位置居高临下,而前方和球道左侧为侧面水障碍区,开球应避开球道左侧的沙池,此洞的水障碍会真正给您带来麻烦,因此发球时瞄向球道右侧的较宽阔区域,连续的飞跃水障碍击球一定要选择好球的落点。值得一提的是,果岭前的水沟和和略显高位的果岭以及果岭左前方的沙坑将挑战您的短杆技术,尤其是略呈龟背式的果岭,更增添了推杆的难度,平和的推杆心态和运用您的睿智征服此洞是取胜的法宝。

  链接

  位置

  鉴湖高尔夫球会位于绍兴柯岩风景区的鉴湖南侧,上海—杭州—宁波经济发达三角区域的中心,与沪杭甬高速公路相接,104国道及南复线横亘南北两侧。距离绍兴10分钟车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5分钟车程,距杭州市50分钟车程。

  练习场

  全长350码的双向对打的灯光练习场,驻场职业教练、推杆及切杆练习果岭等一应俱全。宽敞舒适的会员专用真草打区,30个半封闭打席,会员休息区及餐饮设施,为会员提供最好的服务。

  会所

  球会会所位于球场中心的扇墩山顶,四周为大小湖南山、群山、型塘江、鉴湖所围绕。风雅尊贵的会拥有亦非中西的超凡空間设计,会员休息区、会员用餐区、咖啡厅、专卖店、足浴区、贵宾厅及宽敞舒适的更衣间,都能够让会员的身心在挥杆之余,散尽所有的疲乏。而本地的特产黄酒更是会所的招牌。

  环保生态理念

  鉴湖高尔夫球会肩负着保护“母亲湖”——鉴湖的历史重任,努力为球友提供一個绿色生态的高尔夫环境,并完美诠释高尔夫健康运动的真谛。

  周边

  相邻的柯桥拥有全世界最大的

纺织品市场。绍兴县周围人文景观丰富,历代名人荟萃,素有“丝绸之府”、“文化之都”、“名士之乡”的美誉。(文/王明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