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卡塔尔斯滕森再度获得54洞领先 埃尔斯卫冕费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进入卡塔尔名人赛最后一轮时,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领先2杆。可是最终他却只获得第二名。今年进入最后一轮时,斯滕森领先杆数只有一杆,他能将领先继续到底吗?

  人们对斯滕森的夺冠能力有怀疑不是没有理由的。本轮比赛,他本应该将领先杆数扩大的,可是他却没有做到。16洞果岭,瑞典人有一个非常轻巧的小鸟推杆,距离只有几英
尺,可是他却没有拿下。而在第18洞,斯滕森第二杆三号铁出现偏差,又吞下一个柏忌。

  斯滕森第三轮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三轮的成绩为205杆(66-68-71),低于标准杆11杆。英国选手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经受住大风的考验,第三轮打出最低杆数67杆,名次迅速飚升。总成绩206杆(68-70-68),低于标准杆10杆,英国人与瑞典选手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与冈萨雷斯(Ricardo Gonzalez)分别打出71杆和72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我顽强抗战,最终的成绩还不错。我只是对最后几洞感到不满意,特别是在18洞丢了一杆。”斯滕森说,“不过失望只是暂时的。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我现在仍旧有一杆领先,与早上比起来不算糟糕。我仍旧有机会。

  “你只能一杆一杆打,一洞一洞打。今天的比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很艰难。我觉得低于标准杆也不算糟糕。”

  斯滕森上一周进入阿布扎比锦标赛最后一轮时也领先1杆,可是迪玛科后来居上,打败他拿到第一场欧巡赛胜利。

  与之相比较,保罗-布罗德赫斯特打得非常出色。他今天只吞下了一个柏忌。那是在第17洞一个短洞。英国人九号铁发球,小球进了果岭边的沙坑。他一切一推没有成功,只能见着柏忌出现。不过除此之外,保罗-布罗德赫斯特的表现都很好。他今天总共抓住六只小鸟。特别是18洞的那只小鸟,令他刚才不好的记忆一扫而光。凭借这只小鸟,也让40岁的英国老将有望第六次取得欧巡赛冠军。

  “今天真是很难。”保罗-布罗德赫斯特说,“我今天打出一些漂亮球,打出一些糟糕球,不过最终的结果都还不错。在我出发前,我说自己会拿下两个红字。当时的风是逆向,这令一些三杆洞比平时难。第三洞、第八洞和第13洞打起来都非常长。如果你能三杆上果岭,你就能脱困。总的来说,我对67杆感到满意。”

  对于自己的位置,尼克拉斯-法斯也感到满意。与同胞斯滕森一样,法斯也认为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连续三天,我都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可是有些搞笑,我却没有打出一个好杆数。比赛不容易。但是当你打得好时,一切都看起来很容易。可是我依然不能相信为什么推杆不进洞。”法斯说,“我从来没有丢过如此多短推。第十洞一英尺以内的短推都丢掉了,我真不敢相信。”

  去年,斯滕森领先两杆进入最后一轮。而南非选手埃尔斯则落后五杆。可是18洞结束,埃尔斯就拿到了桂冠。今年,埃尔斯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落后领先者6杆。看上去,他仍有希望夺冠。但是三个大满贯得主却不是那么乐观。

  “现在,斯滕森的状态看起来非常好。他喜欢这个球场,他打得非常扎实。如果明天我有机会的话,其中一半都是奇迹。”埃尔斯说,“不过我仍旧会努力。我快接近自己的最好状态了。今天我差一点就能打出65杆,我期待着明天的比赛。”

  埃尔斯三轮成绩为211杆(71-71-69),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12位。而世界第二维杰-辛格仍处于沉沦之中。本轮73杆,斐济选手的总成绩为217杆(73-71-73),高于标准杆1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