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多利松主场作战多年 别克邀请赛霍夫曼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岁的时候,大多数孩子去圣地亚哥多利松参加别克邀请赛只不过是站在安全绳之外争着一睹明星的风采。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不一样,他的参加是真正的参加。他站在安全绳以内,并且不是举牌子的和背球包的。

  1994年,查利-霍夫曼成为别克邀请赛获得参赛资格年龄最小的业余球员。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两年之后,查利-霍夫曼再次获得参赛资格。那一年,他进入了周末的决赛
。他是最后一个实现这一战绩的业余选手。1998年,查利-霍夫曼再度以业余球员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当今年别克邀请赛第一轮查利-霍夫曼在北球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时,查利-霍夫曼以及他的三十个朋友以及家人又回忆起了那些光荣时刻。66杆只比领先者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和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的杆数高了一杆。查利-霍夫曼现在位于别克邀请赛并列第三位。

  “这也许是我能取得的最大一次胜利。我觉得这场比赛就像大满贯赛。”查利-霍夫曼成长的地方离多利松大约25英里。他说:“在美巡赛上,这个球场改变了很多。不过北球场的变化就不大。果岭维持不变,而发球台也是我们青少年时期使用的发球台。当你了解这里的一切,知道该如何应对时,你占有很大的优势。”

  查利-霍夫曼的妈妈丽姿也到球场上来观战。“能见到儿子在北球场打出这么好的成绩真是太让人振奋了。”丽姿说,“这次他终于复仇了。我也许会观看他在南球场打比赛。不过能见到他在北球场打出66杆已经很不错了。那已经是他的一个纪录。”

  29岁的查利-霍夫曼打北球场总是不顺手。比如在2001年,他第一天在南球场打出过67杆,成为别克邀请赛的领先者。当时南球场还没有经过整修。可是第二天他却在北球场打出77杆,未能进入决赛。

  “我想我处理果岭总是不对路。”查利-霍夫曼说,“果岭总是有些软。你打起了很滞手,不能拿下推杆。今天我拿下了一些推杆,这是今天比赛的关键。”

  前九洞,查利-霍夫曼的小鸟基本上都是洞杯附近取得的,最长的也不超过5英尺。不过后九洞的情况就稍微有些不同。12洞到14洞,他连续抓住三只小年。12洞,查利-霍夫曼切球入洞,拿下一只小鸟。接下来,13洞他拿下25英尺小鸟推。14洞五杆洞,他一切一推拿下第三只小鸟。

  “这是我在这个球场打出的最低杆数。我真的很高兴能在北球场打出如此好的成绩。”查利-霍夫曼说,“这比在南球场打出一个好杆数然后到北球场来努力更好。那可不太容易。”

  过去八次参加别克邀请赛,查利-霍夫曼要不是作为业余球员自己争取到参赛资格,要不是通过圣地亚哥世纪俱乐部给的外卡。查利-霍夫曼对于以前获得的外卡充满了感激之情,不过这一次他不需要了。去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名列19名,前大学明星获得了第一张美巡赛参赛卡。

  “我从不知道美巡赛长成什么样子。”29岁的查利-霍夫曼说,“我的一生都在为美巡赛参赛卡而努力。现在我的感觉很好。我感到非常舒服。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出马去争取好成绩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