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卡塔尔冈萨雷斯靠马球领先 张连伟位于晋级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许多种方式准备高尔夫比赛,相信骑在马背上准备是最古怪的一种。不过这就是阿根廷选手冈萨雷斯(Ricardo Gonzalez)准备卡塔尔名人赛的方式。看上去这种准备方式不赖,因为星期四比赛结束,他打到了卡塔尔名人赛领先榜首位,与瑞典选手斯滕森并列领先比赛。

  36岁的冈萨雷斯上一周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获得第四名,今天他打出66杆,低于标
准杆6杆。而阿布扎比锦标赛亚军斯滕森也打出相同杆数。他们俩共同领先比赛一杆。业余选手丹尼-邓尼森(Danny Denison)、南非选手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和泰国选手普拉普(Chawalit Plaphol)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另外有五位选手再落后一杆,以68杆位于并列第六位。他们中包括泰国选手文洙蓝吉(Boonchu Ruangkit),以及上周获得并列第八名的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

  三个欧巡赛冠军得主,冈萨雷斯星期一抵达卡塔尔。他乘机与那里的朋友见了一个面。那位朋友刚好拥有打马球的马驹,他邀请阿根廷人试一试。“我的朋友们教我如何打马球。”冈萨雷斯说,“从挥杆的角度来说,马球与

高尔夫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我身下的是马匹,而不是草皮。”

  冈萨雷斯很快就进入了卡塔尔名人赛的角色中。从后九洞发球,阿根廷人在8个洞里抓到5只小鸟。他后九洞的成绩为31杆。在第四、第五两洞再抓住两只小鸟,冈萨雷斯在第八洞丢了今天唯一的一杆。当时他的八号铁没能将小球击上果岭。

  “我又一次打得很好。”冈萨雷斯说,“在我的第一个九洞,我打得非常扎实。经过上周的比赛之后,我努力保持旺盛的斗志,打出同样的水平。今天我非常放松,我对自己的挥杆充满了信心。当你的挥杆很漂亮时,你更加放松。”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直到后九洞,斯滕森才开始进入竞技状态。29岁的瑞典人在这九洞抓住四只小鸟一头老鹰。307码的16洞是一个四杆洞,斯滕森一杆上果岭,一推射下老鹰。斯滕森后九洞的成绩为30杆。

  “我猜想我把上周的状态带到了本场比赛中。其实我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也打得很不错。”斯滕森说,“那个时候,我的挥杆就非常流畅。我对球童说,我真不想这样的挥杆出现在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

  “今天一开始,我有些不稳。但是几个洞后,我就恢复到了常轨上。我在后九洞打得很不错。我将小球击到离洞杯非常近的区域,随即射下老鹰和小鸟。今天真是一个好的开头。”

  今天还有一位球员成为明星。他就是首次参加职业赛事的英国业余选手丹尼-邓尼森。现年20岁,丹尼-邓尼森第一轮打得非常出色。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他只在18洞吃了一个柏忌。当时英国小将的小球进入了长草中。

  本轮总共射下六只小鸟,丹尼-邓尼森今天打出67杆。“我的第一个目标是晋级。我努力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忘记场上到底有哪些选手。谢天谢地,我做到了。”丹尼-邓尼森说,“我试图忘记一切,努力按自己的打法去打。我做到了。”

  丹尼-邓尼森12月份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卡塔尔业余公开赛,他因此获得外卡。年轻的约克郡人承认他结束比赛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家乡的伙伴是否了解他在中东取得的漂亮成绩。“我希望在九月份转为职业球员,我将去打欧巡赛的资格学校。不过这要依赖于我能否找到赞助商,拿到足够的资金。但是我觉得我打得足够好,能够做到这一点。”

  与以上这些选手相比,赛事的两大热门:埃尔斯和维杰-辛格却在第一轮接受着严峻的考验。埃尔斯积分卡上三只小鸟两个柏忌,卫冕冠军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南非人说:“我在前九洞打得不是太好,而在后九洞又犯了一些错误。希望明天我能打得好一些。”

  世界第二维杰-辛格的情况更糟糕。他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我今天一直不顺。比赛并不是那么艰难,但我就是不顺。我打得并不是太糟糕,我仍有机会翻身起来。可惜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没有把握好。而每当我错过果岭,我看上去就要吞柏忌。”

  中国选手张连伟今天只吃了一个柏忌,可是却没有拿到一只小鸟。17个标准杆,他也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59位,处在晋级的边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