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伍兹八场比赛未出前十 别克邀请赛上开启第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3 体坛周报
伍兹八场比赛未出前十别克邀请赛上开启第十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蓝报道 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西普雷斯(Cypress)城开车沿美国西海岸南下,在不到100英里外的地方,有一座隶属于圣迭戈的叫做拉·乔拉(La Jolla)的小城。当地时间本周四,远离世界视野6个星期的伍兹将在这里的Torrey Pines球场开始他2006赛季的征程。

  作为别克邀请赛卫冕冠军,以一场卫冕之战为自己征战美巡的第10个年头揭幕,再合适不过。

  伍兹八战未出前十

  面对赞助商的比赛,又身为卫冕冠军,伍兹当然得捧场。而且,别克邀请赛对伍兹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过去在Torrey Pines的8次参赛纪录中,伍兹从来没有掉出过前10,并3次夺冠。

  更关键的是在去年,他以4杆优势战争查尔斯·豪威尔三世,时隔一年多后再度染指美巡比杆赛冠军。“伟大的比赛。”伍兹在去年夺冠后评价。的确如此,一个冠军是小事,重要的是从那时开始,那个消失了两年的老虎又回来了。

  2004年赛事冠军达利也将在别克邀请赛上挥出2006年的第一杆,几乎比老虎要大上10岁的他将在今年步入不惑。很多人都会记得去年他在美国运通锦标赛上和老虎的“暗战”,那是2005年的经典赛事。

  伍兹的对手还有同样在该赛事三夺冠军的米克尔森,对于本来就是圣迭戈人的米克尔森来说,这里还是他的“主场”。上周米克尔森获得了并列第5——不算出色,但至少说明他这3个月并没有荒废。

  同时,别克邀请赛也将是伍兹进入30岁后的首场比赛。30和10,这应该都算是很讨喜的数字。美巡赛官网特意将10年前伍兹初出茅庐时的照片放在首页,提醒人们10年以后,老虎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伍兹个人网站的文章则从他转职业的第一天开始说起,概括了他这成功的10年。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在这里(美巡赛)待上10年了,”伍兹说,“其实我的身体感受到了这么多比赛所带来的损耗,但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

  “老虎赢,你就能赢”

  而作为老虎的主赞助商和比赛的冠名赞助商,别克公司也为老虎出山制造噱头下了不少本钱。赛前别克公司推出了名为“老虎赢,你就能赢”的促销活动,宣布从别克邀请赛开始,到8月的PGA锦标赛结束为止,只要老虎赢得一场美巡赛,就会有一位幸运的在别克网站注册了的美国居民被抽中,他将获得一部老虎在比赛进行期间驾驶的别克Lucerne CSX豪华型轿车,此款轿车的售价在35000美元左右。

  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伍兹将飞赴迪拜,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然后将开始自己的常规美巡赛程。根据日程,他的下一场美巡赛将是同样在加州举行的WGC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之后便是美国大师赛。

  埃尔斯也将在本周开始自己的2006赛季,不同的是他的战场在中东——在多哈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和他一起的还有辛格。至此,世界前10将在本周以后全部完成2006年的首次亮相。

  浏览2006年别克邀请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