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探讨高尔夫球场草坪病虫害 场地技术研讨会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管理委员会(南方区)技术研讨会于2005年12月13-14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光明高尔夫球会成功举行。

  此次研讨会以高尔夫球场草坪病虫害为主要论坛题目,针对我国南方地区高尔夫球场常见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会议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阳新玲女士主持,南方区域场地管理委员会的理事、委员,来自广
州、深圳、海南等地的近20家球场的管理人员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东华杂草技术研究所的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有:

  一、以南方病害为主的培训讲座

  场地管理委员会主要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侯文华教授主讲“

高尔夫球场草坪病虫害诊断与防治”、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的李昆博士主讲“病虫害综合防治方案的制定”和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茹李军经理主讲“高尔夫球场病害管理”。

  侯文华教授详细的叙述了常见的草坪病害的特征、诊断方法及主要病害的有效防治和管理措施;李昆博士围绕南方最常见的春季坏死病,介绍了其症状、病原菌、发生条件、防治方案等,并讲述了制定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的步骤以进行最佳草坪管理;茹李军经理主要从农药产品的特征、作用方式、防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三位演讲者分别从研究、实际工作和代理商的角度对高尔夫球场病虫害的讲述,让球场管理者、代理商和研究学者之间相互了解各自关心的热点和兴趣,希望能对促进业内良好协调的氛围起到作用。

  会务组为此次培训讲座准备了对应的考试试卷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管理委员会下阶段工作的调查问卷,以考察与会者学习的情况、培训的效果,并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来了解业内人士对场地管理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使场地管理委员会更加高效有序的工作。

  二、自由交流研讨

  自由交流阶段主要是各球场草坪管理者之间相互交流的时间,来自南京东华杂草技术研究所的薛光所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侯文华教授等也参与了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场地管理委员会分区实行会议是很正确的,而且要尽快落实标准的编写、发布工作,要尽快对高尔夫球场相关从业者进行专业培训,实行高尔夫球场管理者评级制度,要为全国高尔夫事业早日走上的正规、健康的发展多做工作。

  与会者还讨论了下一步会议的时间和议程,55%的调查者认为会议应由场地管理委员会单独举办,71%的人认为每年应召开两次会议,最好在球场草坪管理稍轻松的时间举行,会议应包含球场设计、建造、管理、科研等各方面的内容,但仍需以高尔夫球场草坪管理为重点,同时要对目前的从业人员进行各方面的培训,依照一个可行的标准进行评级。通过此次会议可以看到,我国高尔夫行业内部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管理委员会今后一段时间主要进行标准制定、从业人员培训和评级的工作,还需要业内广大人士的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