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美巡球星揭秘宝贝武器 方克爱球道木里雷爱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的球星个个都有自己的最爱武器……

美巡球星揭秘宝贝武器方克爱球道木里雷爱推杆

  球员:弗恩克-方克(Fred Funk)

  宝贝武器:三号木

  武器型号:TaylorMade 200 Tour (钢杆头,杆面倾角13度)

  杆身:Graphite Design YS-7碳素杆身

  方克自述 揭秘宝贝

  “这支三号木已经跟随我五至六年的时间,每次准备更换新杆的时候,这支杆很难让我放弃。因为它能够击出较低弹道的球,而一些新产品往往开出的球路但到较高。尽管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杆头底部铅配重部分灰色的标识部分已经被磨得看不见了,但是真的很难找到让我感觉如此顺手的三号木。这支杆就像我的老朋友,我对它的爱惜程度甚至超过了一号木和推杆。”

  “我用这支杆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次是去年虎皮大奖赛,当时在第十八洞,我用这支三号木进攻果岭,在风中开出242码的距离,小白球安全落在距球洞35英尺的果岭上。最终我用两推成功拿下小鸟,赢得胜利。当时我告诉球童比赛中我最享受的就是三号木开球。”弗恩克-方克在这次比赛中,赢得了六张虎皮与5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美巡球星揭秘宝贝武器方克爱球道木里雷爱推杆

  球员:克里斯-里雷(Chris Riley)

  宝贝武器:推杆

  武器型号:Ping Anser

  里雷自述 揭秘宝贝

  “这已经是拥有这支推杆的第13个年头,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它。我喜欢在果岭上用它推球的感觉、声音以及其他任何事情,总之,它在我心中相当完美。”

  “大概在五年以前,我对它非常着迷,每次比赛我都将希望寄托在这支杆的出色表现上。虽然有时候,它不像我想象那么神奇的时候,我会禁不住摔它。但是现在我不会了,我会好好地爱惜它。不仅因为它出色的性能,最主要这支杆是我从祖母的球包中拿过来的,我想她不会介意。自从她看到我用上这支杆的表现,她就不打算向我要回这支推杆了。”

  武器分析:Ping Anser推杆的最大特点是在杆头背部额外加上重量,令到它的底部阔了很多,还有是杆头的趾部(toe)及跟部(heel)都凸出来。Anser推杆,由于额外加重,加强推杆时的惯性动作,在击球瞬间,杆面呈开放或封闭的变化减少,有助修正方向上的偏差,而且整支推杆加重了,以手腕为主导的击球形式,也产生根本性的改变,发展出以身体摆动为主的推杆动作。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