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鲍勃霍普精英赛坎贝尔夺冠 米克尔森并列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34 新浪体育
鲍勃霍普精英赛坎贝尔夺冠米克尔森并列第五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查德-坎贝尔让夺冠机会从手边溜走。这次他没有。

  星期天,查德-坎贝尔跌荡起伏地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盖过帕尼维克和维普兰克,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

  “经过了上个星期天之后,能够重新打回来真是太美妙了。”查德-坎贝尔说,“今
天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这是查德-坎贝尔第六次进入最后一日时处于领先位置,可这仅是他第二次将这样的领先转化为冠军。一周之前,他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上也出现类似情况。进入星期日的比赛,他与大卫-汤姆斯共同领先。可惜最后一轮,他只打出70杆,而大卫-汤姆斯打出65杆,结果大卫-汤姆斯以5杆优势取得了胜利,而他只能与南非选手萨巴蒂尼分享第二位。

  查德-坎贝尔自从第二轮开始就领先鲍勃霍普精英赛,在这个90洞的赛事里他一刻也没有放松。五轮下来,查德-坎贝尔的总成绩为335杆(63-66-68-67-71),低于标准杆25杆。他以三杆优势击败维普兰克和2000年赛事冠军帕尼维克,赢得90万美元冠军奖金。

  维普兰克进入决赛的时候落后查德-坎贝尔1杆,星期天他只打出73杆。而帕尼维克则在新加入的经典球场发起冲击,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帕尼维克从并列第六名上升到了并列第二名,获得奖金44万美元。

  约翰-哈斯顿(John Huston)末轮成绩68杆,以339杆(65-71-68-67-68),低于标准杆21杆位于单独第四位。2002及2004年冠军米克尔森以及2003年冠军迈克-维尔以341杆,低于标准杆19杆位于并列第五位,约翰-萨登(John Senden)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自从1997年以来,鲍勃霍普精英赛第四轮的领先者并不占有优势。在查德-坎贝尔之前,只有米克尔森于2004年以及乔-杜兰特(Joe Durant)于2001年将领先优势延续到最后,取得了胜利。

  查德-坎贝尔的第五轮与他前四轮的表现并没有多少共通之处。前四轮全部都在70杆以内,查德-坎贝尔总共也才吞下两个柏忌。可是最后一轮他却花样百出,积分卡有一个双柏忌、两个柏忌、三只小鸟、一头老鹰以及一些好不容易才拼搏到手的标准杆。

  第九洞,查德-坎贝尔拿下一记32英尺的长推杆射下一头老鹰,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6杆;可是第10洞他就将小球击入球道旁边的乱石以及没膝的长草中,吞下了一个双柏忌,一下子丢了两杆。

  两洞过后,德克萨斯人好不容易在13洞救起了一个“柏忌”。那一洞,他第一次发球直接进水,而接下来一杆又掉进了沙坑中。查德-坎贝尔营救还是卓有成效的,将小球击到了离旗杆6英尺的地方,然后一推拿下。

  “用6号铁将球从沙坑中击出是我全天最出色的营救。”查德-坎贝尔说,“能够打出那样漂亮的一杆,再加上一推拿下该洞,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接下来一洞,我发球径直放到球道中央,顺利拿下小鸟,接下来又是一只小鸟。真是太好了。”

  维普兰克在第七洞曾与查德-坎贝尔打成平手,可是之后他就遇到不少麻烦,再也没有追上他。

  帕尼维克最后一轮冲得很凶,但是他之前落后太多杆数,所以第二名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帕尼维克也有同感,他的推杆不佳,以至于他认为自己不能获得晋级。可是星期六,瑞典人在经典球场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破了球场纪录,也直上领先榜前列。

  “处于这样情况,今天我仍有机会争夺冠军,真是太神奇了。”帕尼维克说,“我祈祷今天能有一点风,事实上后九洞也真的起来了一点。我认为有风我才有机会。”

  在此之前,查德-坎贝尔总共赢得两场美巡赛冠军,2005年他未能夺冠。可是今年开年不过两场比赛,德克萨斯人都能表现出最佳状态,拿到T2-1这样的名次,也算相当精彩了。

  大卫-杜瓦尔最后一轮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的总成绩为351杆,低于标准杆9杆。连续第二周晋级的前世界第一最终获得并列53名,拿到11,311.11美元。

  除了他有复苏迹象,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也有复苏迹象。本次比赛取得并列第五名,迈克-维尔拿到了自2005年美国名人赛以来的第一个前十名。美国名人赛之后14次参赛,迈克-维尔被淘汰了9次。迈克-维尔本次比赛所拿到的奖金为18.25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