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果岭丽人享受孩子王生活 天一少年队领队毕剑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27 精品购物指南
果岭丽人享受孩子王生活天一少年队领队毕剑萍

  果岭丽人,挺时髦的一个称呼。不过,在高尔夫爱好者眼中,果岭丽人绝不是指打扮得美美的在果岭上摆POSE,反而,一个不专业的握杆姿式、一身不合适的服装便暴露了对高尔夫的不尊重。能否成为真正的果岭美女,在于她对高尔夫的热爱、投入、感悟与享受,请忽略她的容貌、身材、年龄……

  毕剑萍应该算一个,柔弱身材,敢和男子一起打蓝T;柔情母爱,全部献给了一群打

高尔夫的孩子。与天一高尔夫俱乐部执行董事这个头衔相比,毕剑萍更愿意被称为天一高尔夫少年队的领队兼生活老师,所以,要形容她,光是果岭丽人还不行,还得加上一个词——孩子王。

  “女人总要做一份工作,并享受这个工作给自己和别人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毕剑萍没有像她的很多女朋友一样开美容院或是茶馆,而是一脚迈入了高尔夫的世界。

  十年前,毕剑萍就开始接触高尔夫,那时候,球场里几乎只有外国人的身影。2000年前后是她打球最上瘾的时候,经常和朋友相约下场,打得虽然不太好,但那时候90多杆的成绩绝对能成为寥寥无几的女子业余球手中的翘楚。

  2002年,一直无忧无虑地享受着优越生活的毕剑萍,因为遭遇了一场病痛和一次误诊而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我忽然发现了生命的脆弱,你所拥有的一切很有可能眨眼之间都消失,你向往的生活也没机会去尝试了。”我对自己说:病好了,就要完全按照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于是,毕剑萍去了英国,学习工商管理,一年多时间完成了13门课程和一篇论文。那段日子,虽然孤单、艰苦,却被她认为是最单纯、最幸福的生活。这个来自北京的女孩会打高尔夫,让她的同学和老师非常意外,当然,高尔夫也成了他们之间最好的沟通桥梁。

  英国,有着深厚的高尔夫传统,毕剑萍居住的地方有个巨大的战争纪念公园,公园里有足球场、板球场,还有一个18洞三杆洞的迷你高尔夫球场,免费开放。在这里打球,毕剑萍感受到的是与国内完全不同的高尔夫氛围。没有富贵贫贱,没有门槛,每个人都可以尽情享受高尔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2003年毕剑萍回国探亲期间,正好遇到天一练习场这个项目,当时投资方打算做3个迷你洞,毕剑萍想起了英国公园里的迷你球场,于是建议说,至少也要做9个洞吧,做就做个像样的。

  “遇上少年队只是机缘巧合,可慢慢的和孩子们的感情越来越深,现在已经无法自拔了。”

  四环边的有利位置,再加上独有的、便宜的9洞迷你场,天一的生意自开张起就不错。开业不久,毕剑萍就遇见上门拜访的宋庆礼老师,谈到组建少年队的事便一拍即合。当时,她只是觉得,能给孩子们提供练习场地是件有意义的好事,而天一的迷你9洞正好最适合初学高尔夫的孩子们。

  毕剑萍没有做母亲的经历,所以没想到自己会因此痴迷,全身心地扑在孩子们身上,覆水难收。

  天一高尔夫少年队很幸运,自成立起便拥有豪华教师阵容,教球技的宋庆礼老师就不必多介绍了,还有毕业于麻省MBA的外教老师教孩子们英文和规则,毕剑萍自己挑起生活老师的重任,最近少年队还开设了瑜伽课。外教老师和瑜伽老师都是毕剑萍的好朋友,为了孩子们,心甘情愿做义工。

  “我在给最优秀的少年队当领队,可不能让孩子们瞧不起。”

  2005年,毕剑萍的球技和理论知识都突飞猛进。在蓝T开球的最好成绩是90杆,如果在红T,成绩保持在8字头没有问题。理论知识也得到宋庆礼老师的高度评价:“以前毕总只能大概看出别人的挥杆动作有问题,现在已经能一眼看出哪儿不对、为什么不对,等到她知道不对的动作应该如何改正的时候,那就是优秀的教练了。”

  打球十年了,就现在练得最刻苦、最有动力,床头枕边,堆满了高尔夫教材。毕剑萍解释说:“武帅、傅中扬、杜泽宇都是入选国家队的小队员,带着这么优秀的孩子们出去打比赛,我不能给孩子们丢脸啊。就这样,他们都不愿意跟我下场打球呢,嫌我打得太臭。”

  我的新年愿望是让更多的孩子享受高尔夫,快乐成长。

  想让毕剑萍谈谈她自己似乎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她所有的快乐和烦恼已经与这群孩子无法分开。她的快乐就是孩子们的进步;家长的信任;“好记星”大力赞助了几场比赛;太伟等很多合作的俱乐部对少年队的特别帮助;中高协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重视和支持……而烦恼呢,就是怎么才能让少年队发展壮大;怎么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婆婆妈妈地说起这些的毕剑萍,一点也不像经营者和管理者,而是像孩子们的妈妈:“我可真不想收孩子的钱,又不想利用孩子作秀,现在少年队有12个小队员,还有很多家长要把孩子送来,可是我都不敢收,在现有条件下,再收就是不负责任了。要是有企业赞助,我就能让更多的孩子进入高尔夫的美妙世界。”

  每个星期六,是天一少年队训练的日子,即使在隆冬也不停止。在高尔夫球场上,在孩子们的纯真笑容中,毕剑萍拥有的是女人最梦寐以求的美丽与幸福!

(赵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