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为青少年打造高尔夫平台 专访著名选手尼克费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42 深圳特区报

  虽然贵为高尔夫球界的天皇巨星,但尼克·费度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都不断地展现出他平易近人和幽默风趣的性格。新闻发布会后,虽然忙得一直没有停歇,但费度还是抽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创建这样的一种比赛,最初的目的是什么?

  费度:创建这个比赛最重要的就是想通过这种赛事为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平台,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最终使他们有能力去迎接各种挑战,比如参加业余赛,再到职业赛,甚至是欧巡赛。此外,据我了解,在中国,很多青少年对高尔夫还缺乏基本的了解,因此我也希望这个赛事能够起到一个介绍推广的作用。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深圳的观澜湖球会作为

总决赛的场地呢?

  费度:这有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我和观澜湖球会一直就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你也知道,我在观澜湖设计了其中的一个球场。其次就是据我了解,高尔夫在中国的南方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有很多的人都在打高尔夫球,我想这种基础对于赛事的推广也是非常有益的。另外,观澜湖非常完善的设施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想,每个到这里参赛的选手都会感到非常舒适的。

  记者:您认为费度亚洲杯能给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带来什么收获?

  费度: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这个比赛教会他们一种品质,通过这个比赛使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提高自己的

竞争力,最终让他们得到一种“我就是冠军”的自信,这点是最重要的。

  作者:记者范锦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