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言明:好戏将压轴上演 鲍勃霍普精英赛独创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7 新浪体育

  本周鲍勃霍普精英赛正式开打,这是今年首场PGA美巡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提起鲍勃-霍普(Bob Hope),他可是全美国家喻户晓的娱乐界艺人。霍普先生非常痴迷高尔夫,被公认为史上最知名的高尔夫大使。霍普先生有句名言大意说“他是靠娱乐别人赚钱,用赚来的钱打高尔夫,娱乐自己”。

  1962年,在palm spring沙漠精英赛中,他参加了赛前职业-业余配对赛,与高球皇
帝帕尔玛搭档,赢得了冠军。这件事情对他的影响很大,为让其他人像他一样享受高尔夫乐趣。三年后,他主导创办了鲍勃-霍普精英赛,赛事以他个人的姓名冠名,沿用至今,在PGA美巡赛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鲍勃-霍普是四球赛中最受欢迎的搭档,他阅人无数,与许多总统、国王和各方人士进行过球叙。他开朗的个性,使他长寿健康,一直活到一百岁高龄,也因为他对

高尔夫独特的贡献,鲍勃-霍普入选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鲍勃-霍普精英赛开打第二天,128位职业选手又开始尝试不同的球场。这项赛事极为特别,选手要打五轮比赛,才能决出最后的冠军。每位职业选手前四轮必须与四队不同的业余球员同组比赛,打四个不同的球场。四轮过后排名前70名、或并列的职业选手获得晋级,在最后一轮争夺比赛的冠军奖金。

  由于赛制时间较长,加上与业余选手同组比赛人应酬干扰难免许多顶级球员大多数选则不来参赛。今年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只来了三位。“左打者”米克尔森是唯一世界排名在前十位的球星。

  从过去的赛事经验看,善于和球迷相处互动的球员易打出好成绩,比如高球皇帝帕尔玛就曾经五次夺得此项赛事的桂冠。

  目前,赛事已经完成了第二轮。上周获得并列第二名的查德-坎贝尔以两轮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暂居第一位;昨天打出60杆的佩雷兹则以两轮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居并列第二位。曾经获得2002年、2004年两届冠军的米克尔森暂居并列第六位,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但是接下来还有三轮比赛,领先选手如坎贝尔前两轮遇上的就是最容易的两座球场,后来道路艰难,结果不好预测。同时,最后一轮主球场已经改在四座球场中最难的帕尔玛经典球场举行,因此,鲍勃-霍普精英赛的好戏还在最后几幕。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