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业巡赛中信银行站 黄萍加洞胜出吴阿顺再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日,2006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站进入最后一轮的决赛。共有60位选手晋级进入决赛,其中男子45人,女子15人。

  19日没有太阳,空气中带点沉闷,似乎预示着将有紧张激烈的大战发生。女子组早上7点整从1号洞发球台开球,领先组冯珊珊、白云雁、黄萍7:32走下球场。经过前两轮的角逐,冯珊珊以-2的成绩领先,白云雁落后1杆,而黄萍则落后4杆,出发时成绩为+2。

  在1号洞,三人都打平标准杆,接着在过水的2号洞,三人均抓得小鸟,名次仍无变化。进入第三洞后,黄萍开始猛追,抓住一只小鸟,而冯珊珊却吞下伯忌,双方拉平两杆。接下来白云雁在第6洞打出伯忌球,冯珊珊在第5洞擒获小鸟,但马上在第8洞又遭遇伯忌,黄萍平稳发挥,在第7和第9洞抓了两只小鸟结束前九洞的比赛。此时黄萍已赶上冯珊珊,并列领先,白云雁仍落后一杆。进入后九,黄萍表现更加出色,在第10洞又抓一鸟,在11洞冯珊珊和白云雁都打出伯忌球的情况保par前进,可惜在第13和15洞遭遇伯忌,而此时冯珊珊在第13洞遭遇双伯忌之后,连续在第14、15两洞抓住两只小鸟,白云雁在第16洞又抓一鸟。16洞结束,三人平分,同以-1的成绩进入下一洞的角逐。

  三员女将同争冠军,顿时赛场之上气氛热烈起来。在3杆洞第17洞,视野十分开阔,发球台处于高处,能够一览果岭全貌,冯珊珊首先将球停在离洞杯约5码的地方,白云雁和黄萍明显感觉到了压力,开球送上果岭,但离洞杯尚有20余码。冯珊珊并没有抓住单独领先的机会,两推保par,白云雁和黄萍同样以两推结束此洞。走上18号发球台,三人仍是相同杆数,胜败在此一举,大家都加倍小心,明显动作慢了许多。当三人同以三杆送上果岭,人们已经开始在猜测谁将进入加洞赛。此时果岭上,冯珊珊的球离洞杯最远,白云雁和黄萍都只有3码左右。冯珊珊认真查看果岭后果断一推,可惜球停在了杯侧,进入加洞赛的希望已经不大。接着白云雁和黄萍均轻推入洞,抓鸟成功,进入加洞赛。

  加洞赛十分钟之后在1号洞进行,冠军谁属在此一搏,而黄萍更是第一次如此靠近冠军奖杯。两人技术都堪称完美,同样将球稳稳送上球道中央。白云雁先将球攻上果岭,可惜力道大了一些,球离洞杯30余码,黄萍却将球停在了离洞杯10码不足的地方。白云雁明显处于劣势,她四周查看果岭后,果断将球推出,眼看着小球慢慢滚向洞杯,众人都开始欢呼起来,可惜球在洞杯边缘转了半个圈,停在了洞边。黄萍机会近在眼前,但这并没有让她表现得十分激动,仍然沉稳将球推出,随着“叮”的一声,冠军锁定在黄萍身上。此时她才表现出由衷的激动心情,跟白云雁握手之后马上掏出了手机,给家人和朋友送去了一个惊喜。

  男子组方面同样异常精彩,领先组杨文章、吴康春、高杰10:00最后出发。经过前两轮的比赛,杨文章以+4的成绩单独领先,吴康春紧随其后,成绩是+5,高杰落后四杆,成绩为+8。

  吴康春开始均一路稳定前进,前6洞都保住标准杆,杨文章却在第2洞打出双伯忌,丢失领先位置。第4洞,杨文章第二杆将球打入沙坑,接着救球出现失误,直接将球击入果岭前方水障碍内。果岭外侧是水库,往前是水面,往后则靠近果岭,没有抛球点,裁判裁定原地重打。杨文章不得不回到沙坑,再打一球。这样折腾之后,杨文章已显得烦闷和疲累,在果岭上3推入洞,以8杆结束本洞,落后吴康春4杆。高杰在第1和第4洞遭遇伯忌,成绩变为+10,比前面一组出发的吴阿顺的成绩多出1杆,吴阿顺开始进入领先地位,开始了对冠军的争夺。

  接着,吴康春在第7洞和第9洞打出伯忌,成绩变为+7,吴阿顺在第5洞打出伯忌球之后,在第7和第8洞连抓两只小鸟,以+8的成绩进入后九洞的争夺。在第10号洞,吴康春出现失误,打出伯忌,与吴阿顺并列领先,冠军争夺又变得紧张起来。在第14号洞,吴阿顺打出小鸟球之后开始单独领先,吴康春在15号洞又吃伯忌,两吴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进入3杆洞第17洞,吴阿顺打出伯忌,吴康春随后一组,抓住机会,抓得小鸟,将两人成绩再次拉平。不过吴阿顺在最后一洞发挥神勇,再次打出小鸟球,人们再次期待男子组的加洞赛。随后一组过来的吴康春没能抓住最后机会,在最后一洞打平标准杆,让吴阿顺捧走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后十五分钟,在会所旁边的果岭上进行了颁奖仪式。黄萍是第一次获得业巡赛冠军,而吴阿顺已经是第二次捧起这个奖杯。另外,白云雁在第二轮打出单轮67杆的成绩,获得了单轮最低成绩奖,而67杆也是业巡赛历史上的女子最好成绩。

  (齐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