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联邦杯出现世锦赛贬值 埃森哲拷问美巡赛怒火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1999年首次登场时,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被当作四大满贯赛以下的“三大赛”。这些比赛奖金丰厚,阵容强大,网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球员。

  当联邦杯出现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位置将如何呢?而这就是埃森哲(Accenture)在决定是否继续赞助世界比洞赛之前要拷问美巡赛专员芬臣的一个大问题。

  联邦杯从明年开始,是一个全年的积分赛。从赛季初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开始到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周的格林斯博罗精英赛结束,参赛资格将在这一段期间内决定。随后将开始四大锦标系列赛。总冠军在巡回锦标赛上决出,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赛程,我就十分担心。” 埃森哲市场部全球总监吉姆-默菲(Jim Murphy)说,“你们在赛程中增加了一些其他元素在里边,推出了一个全年的推广活动。从定义上来说,联邦杯将更加显著。这样做势必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下移一个等次,或者说将干扰其成为四大满贯赛之后大赛的尊崇地位。”

  吉姆-默菲表示他已经将这个问题提交美巡赛专员芬臣,而美巡赛的答复是:对赛程的整体提升将有利于所有比赛。吉姆-默菲回应说:“可是这个答案仍是不明晰的。”

  埃森哲拥有的这个比赛形式独特,因为它是比洞赛,也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年度第一场大赛。根据预期,世界比洞赛将从拉卡斯塔迁出,到图森举行。可是吉姆-默菲不愿意对此做出评论,他坚持说这一切都将在下个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公布。

  埃森哲另外也是老虎伍兹的赞助商,在老虎伍兹的市场推广上做得卓有成效。吉姆-默菲表示他们很想继续赞助高尔夫,但是同时也期待着更详尽的答案。

  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技术服务和外包机构。不断开拓创新,埃森哲帮助企业和政府创造价值,实现卓越。埃森哲在全球48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员工超过12.3万名。截止2005年8月21日的财务年度净收入为155.5亿美元,《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455位。埃森哲积极投资大中华区市场,在香港以及台湾地区开展业余已超过20年,于1993年正式在中国内地成立分公司。今年的世界比洞赛仍在拉卡斯塔举行,奖金高达75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30万美元。

  对于TGC(高尔夫频道)接替ESPN转播开年的三场比赛,吉姆-默菲并不表示惊讶。他只是说TGC应该改善转播的质量。

  “我的担心之一是:出钱的人--赞助商--并没有参与联邦杯的讨论。”吉姆-默菲说,“我理解要做这么复杂的大调整,提姆(-芬臣)和美巡赛会感到非常棘手。可是我认为这里缺少合作双方必要的交流,这里没有来自赞助商方面的顾问委员会。毕竟没有赞助商,就没有高尔夫。”

  不止埃森哲缺少信息。参加索尼公开赛的选手们对于联邦杯也是一头雾水。他们并不了解美巡赛与CBS和NBC签下六年合同,也不知道与TGC签下了15年合同。

  “如果能知道谈判的进程就好了。”布伦特-盖伯格(Brent Geiberger)说,“看上去,我们知道的情况与其他人也差不多。可这是我们的巡回赛。”

  大卫-杜瓦尔说:“如果我们想把高尔夫运动传播到非高尔夫球迷中去,我们怎么可以离开ESPN。这真是超越了我的想象力。”

  美巡赛有一个16人组成的球员顾问委员会,而在九人的规则委员会中球员占四名。“可是当那些球员一进屋时,他们在数量少已经被超越了,比例是4比5。”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说,“我们希望能增加球员的发言权。”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