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Monster最佳科技融合奖 高球技术颁奖榜中榜(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4 高尔夫人画报

  最佳制作奖 Cleveland Launcher 460 Comp

  很多开球木都具有复合杆顶,但是其中绝大多数都忽视了外形式样,而Cleveland的Launcher460 Comp则不同。诚然,它的高惯性力率和低重心使它的容错性甚佳,从而产生高弹道,低倒旋。但是卓越的性能只是它的一部分。Launcher 460 Comp的外观传统却很漂亮,即使是最挑剔的眼光也能满足。此外,460Comp在击球时发出的声音和手感也让人非常满意

  最佳工艺处理奖: Tour Edge Combo-Brazing

  多年以来,Tour Edge不断制造出质高价优,深具竞争力的高尔夫装备。最近,又推出一款名为Exotic的高品质球杆系列。正如其名字所显示的,它应用了生产Exotics C.B.木杆的Combo-Brazing技术等令人兴奋的科技。包钛的杆面,边缘由电脑铣磨,与铸造的不锈钢杆身上的互锁式槽相连。两部分都经过了化学处理连接在一起,并且是采用真空高温永久焊和,没有明显的焊接痕迹。这些令人咋舌的处理造就了这个完美的作品。

  创新材料设计奖 —— Lamkin Dual Density 握把

  一个好的握把能够发挥的作用常常被人们忽略,但是Bob Lamkin和Lamkin Grips公司的设计师们却始终非常清楚。因此,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开发新的设计和材料。Dual Density Crossline的复合材料使握把外层更柔软,手感更好,更易握牢;而内层则更坚实,增加稳定性的同时减少了扭转力。Lamkin Dual Density的双重性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赢得了这个奖项。

  最佳市场反应奖 —— PING Craz-E 推杆&PING Tour挖杆

  PING的设计师总是善于推陈出新,勇于开发出具有更高容错率和更好性能的球杆,而不会一味地迎合时尚,过多地关注外表。Craz-E推杆现在已经有了许多种样版;Tour Wedge挖起杆则采用了传统外观,略与其公司一贯的风格向背。获得了极大成功的Craz-E系列将目前处于主导地位的高惯性力率,低重心的推杆设计发挥到了极至,同时质地柔软却反应迅速的氨基甲酸酯嵌入物能够产生一种视觉辅助的作用,也是这款杆的另一个特色。简洁的杆头设计、圆形的杆底轮廓以及加工精密的凹槽则是Tour挖起杆的特色。

  最独特结构 —— Nike One Platnum

  Nike One Platnum具有坚硬的球核,外表有三层,每一层都更增加了独特的打感。球核的中心柔软,越靠近外层就越加坚硬,彻底消除倒旋现象。

  最佳用户化奖 —— Callaway Big Bertha Fusion FT-3

  Callaway的新的460ccBig Bertha Fusion FT-3可称是科技奇迹,再与该公司的OptiFit Fitting系统结合在一起就当之无愧这个最佳用户化奖。这个系统能够帮助球手个性化他的开球木,所要做的仅仅是做出最适合他们挥杆类型的调整。FT-3有三种重心选择:最常用的常规重心、左曲重心(用以减少右旋球或右曲球的),或者右曲重心(用于减少左曲球、增加打右曲球或促进打出直球)。

  最佳科技融合奖 —— Aserta Monster

  高惯性力率和低重心,在最近几年中,席卷了整个高尔夫运动。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新的推杆能够使球滚动得更连贯、稳定而且对众多球手来说,它们也更易使用。Aserta Sports推出的Monster在目前的众多推杆中独树一帜,将高惯性力率与Aserta的Inverted Mass Technology 专利技术结合起来。 Monster的另一特色是它将重量较轻的铝制杆底与较重的不锈钢杆冠和杆面并用。这种融合使Monster的重心能够位于高尔夫球的中纬线以上,这样有效地减少了球在杆面打滑,产生持续的滚动。

  最佳重量控制奖 —— Nickent 3DX 技术

  如果能够非常合理地分配和控制重量,就能够使球杆的性能达到无与伦比的最佳状态。Nickent的3DX配重系统被应用于该公司成功的3DX铁木杆系列上。通过其独家的3DX重量端口,将内部配种与外部配重结合起来。设计者可以通过这些端口将配种放在杆头的周边或者较低的位置,以提升性能。3DX铁木杆的这些配重端口使3DX铁木杆的重心与具有杆面倾角的球道木极为相似,使其具有球道木的表现,却象铁杆一样容易控制。

  最佳空气动力奖 —— Callaway Sub-HEX & Wilson PhD

  Callaway的HX Tour 56高尔夫球采用了最新的Sub-HEX空气动力学技术,具有100%的击球表面,表面具有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六处明显的凹陷。据说这种设计有助于提高击球距离和增加滚动。Wilson的PhD空气动力学技术也有异曲同工之妙。PhD的凹陷较大,但是比通常的凹陷浅50%,可以产生高弹道,并且增加飞行中的稳定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