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天王米克尔森添柴高坛升温 失意人辛格转战中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48 体坛周报
天王米克尔森添柴高坛升温失意人辛格转战中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米克尔森再次踏上加州的土地时,一切都不一样了。

  本周,米克尔森和辛格在美国和阿联酋的出现宣告2006赛季正式开始进入“火爆”阶段。米克尔森参加的,是要在4个不同球场打上5轮的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辛格则是与蒙哥马利、加西亚、张连伟等人一起,参加欧巡进入2006年后的第一场个人比赛——阿布扎比锦标赛。而到下周,伍兹也将结束6个星期的休假。

  收心时已成“老五”

  除了去年11月回来打了两天PGA大满贯赛,米克尔森足足给自己放了3个月的长假。当他重新回到赛场上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不再是“老三”。在最新的世界排名榜上,他已经被去年底在南非分别夺得一个冠军的古森和埃尔斯超越,目前以0.01分的劣势暂居第五。加利福尼亚将是他重新吹响进攻号角的开始。

  鲍勃-霍普

克莱斯勒精英赛是美巡赛在美国大陆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传统意义上正式美巡赛季的开始——此前夏威夷的两场比赛,在很大意义上只是作秀。

  同时,鲍勃-霍普精英赛是一场具有“预言”性质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上夺冠的球员,整年比赛的状态都不会差。大卫=杜瓦尔就是在1999年赢得这场比赛之后逐渐成为世界第一,而迈克-维尔和米克尔森也是在赢得这个比赛之后又在当年赢得大满贯赛。去年的例子是贾斯汀=莱昂纳德。去年他在这里打出-28的惊人成绩之后,又在5月拿下了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冠军,最终创下全年近267万美元奖金的11年美巡赛生涯的最高纪录。

  “能在一年之初就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这样的比赛,真的让我肩上的压力轻了不少,”莱昂纳德说,“我去年一整年都觉得比较轻松。”过去四年两次夺冠的米克尔森也盛赞这项比赛为新赛季带来的积极影响。“能在这里开始新的一个赛季实在太好了,”米克尔森说,“五轮比赛,球场也不太难,可以很好地将短杆技术发挥出来。”2004年在这里夺冠之后,米克尔森随即就在奥古斯塔夺得了大师赛的冠军。

  这几个月,米克尔森一直在勤练体能,同时根据教练里克·史密斯的指导改善挥杆。“他已经作好了飞向加利福尼亚的准备。”GolfWorld杂志评论说。

  和去年相比,比赛增加了不少未知因素。棕榈沙滩的经典球场是今年新增的一个球场,紧靠I-10高速公路。“所有其他的球场都是有山的,但这个球场就在高速公路边上,风太大了。”参赛球手之一斯蒂夫-弗莱彻说。当地媒体则评论经典球场“只要有风,没有人愿意在上面比赛”。

  辛格转战中东

  这边是今年首次出山的米克尔森,那边则是失意于梅赛德斯锦标赛和索尼公开赛的世界第二辛格。他将连续在阿联酋参加两场比赛:阿布扎比锦标赛和卡塔尔大师赛。这将是斐济人在1993年之后首次重返海湾地区。

  “我听说了这里不少的好东西,希望能亲眼见见。”辛格说。不知道他指的是不是迪拜的七星级酒店,不少体育明星都曾在酒店的楼顶作秀,包括老虎伍兹。“对手都很强,这场比赛看起来会很艰难,但这正是我喜爱它的地方。”2006年的首场非队际欧巡赛参赛阵容中同时也包括蒙哥马利、加西亚等不少欧巡明星以及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连伟。

  两场比赛结束之后,美巡赛和欧巡赛都将进入激烈拼杀时期。伍兹将会在下周的别克邀请赛上挥出自己2006年的第一杆,接着将飞赴阿联酋,参加在阿联酋航空公司乡村俱乐部球场举行的迪拜沙漠精英赛。“沙漠之王”埃尔斯也将在那里开始伤愈复出后与伍兹的第一次碰撞。

  时间 1月18日-1月22日

  球场 棕榈沙滩经典球场等

  长度 7395码 / 72杆经典球场

  总奖金 500万美元

  冠军奖金 90万美元

  卫冕冠军 贾斯汀-莱昂纳德

  与一般的四轮比赛不同,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共有5轮比赛,并分别在加利福尼亚州3座相邻小镇的4个不同球场举行,前四天比赛分别在棕榈沙滩镇(Palm Desert)的经典球场(Classic Club)、拉昆塔(La Quinta)的PGA West球场、拉昆塔乡村俱乐部以及

百慕大沙丘镇(Bermuda Dunes)的百慕大沙丘乡村俱乐部举行,在四轮过后划定晋级线,前70名选手(含并列)参加最后一天在棕榈沙滩镇经典球场举行的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