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正文

挥杆棕榈岛高尔夫渡假村 分享球场27洞攻略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21 高尔夫人画报

  棕榈岛高尔夫球场由Jack Nicklaus设计,具有国际比赛标准的二十七洞,由河湖场、荔河场和荔湖场3个9洞球场组成。标准杆数:每个场36杆。在这个棕榈树摇曳生姿、流水潺潺的球场上挥杆,总给人带来别样的轻松快感。这里介绍一些棕榈岛27洞攻略秘笈,助你更好享受这里的挥杆体验。

  球会交通

  棕榈岛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东的惠阳区,接连交通干道—广惠高速、机荷高速、深汕高速、惠盐高速,距离深汕大亚湾高速出口,只需5分钟,从深圳出发,,不用一个小时便可到达球会。

  球会资料

  棕榈岛约在1999年开业,属于香港新世界集团。球场总长度为 10,368码,标准杆108杆。由河湖场、荔河场和荔湖场3个9洞球场组成。标准杆数:每个场36杆。场内可步行或球车, 球车可以直接下球道。球场按照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规格,采用美国进口百慕达草,超过三十条球道的露天练习场,可以在草地上直接击球,并有五个100至300码的草坪目标以供练习。

  会所分为两个,一个是会员会所,全泰国风格非常漂亮,另一个是乡村俱乐部,给访客用,虽然没那么靓但也很不错,配套设施非常齐备,多功能会议室,天文馆,野战场, spa…泳池也有两个,一个室外,一个恒温室内,保证你不会闷;访客可住在湖景酒店,另有,会员专用酒店,令我想起布吉岛最Top的Banyan Tree Resort。

  球场设计

  如果你曾经看过Jack Nicklaus设计的球场,都会知道他的Design通常开球落点都比较宽阔,这里也一样虽然湖和河场的蓝色发球区不算特别长只有6,484码,但开球和第二杆或上果岭都有一定的难度。湖场和河场的话,可满足你的挑战心,因为两个场有水影响的球道多达13条!要带多些球……不过相对而言,两个场的果岭都还算平坦,推杆比较容易,如果你能发挥球技,这个场还是很过瘾的,亦能带给你满足感。整个场有两个特点比较罕有,除上面提过是国内少数球车可下球道之外, 某些球道的沙地(Waste area)与沙池是有分别的 (球杆可以触碰沙,而不需罚杆)。

  球道在可以用球车的情况下仍然保养得非常好,果岭保养也很到位,值得一赞。

  球道传真

   湖4:这个372码四杆洞布满了沙池和水,难度很高!如开球够远可打过左边沙池,那里是打第二杆的最有利位置。而发球向右侧有可能遇上湖泊障阻,及果岭前的沙坑障阻,增加打上果岭的难度。整个果岭分别被三个在左、右及前面的沙坑包围。

  湖5:这个环境优美的148码三杆洞由河流、沙池及小溪包围着,是一个令球手难忘的球洞,果岭与河场第六洞的果岭相邻,并有沙池重重包围着,要克服这个球洞,先掌握将第一杆落点置于果岭前方,使球滚上果岭上,所以在短距控制方面要掌握得非常好。

  河6:160码的三杆洞的发球台偏高,让你容易发球打上果岭。果岭前右方与后方设有大沙池,旁边的小河只有几十码,应该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威胁。

  河8: 这个388码四杆洞的发球台是整个球场中最高的一个,可欣赏到整个球场的景色,而且可以利用下坡使球滚出更远距离,不过第二杆上果岭是高难度动作,因为果岭很像水中果岭……到这里007的高球已经差不多用完-_-#。

  荔枝6:370码四杆洞,右边有一片荔技林阻碍上果岭,建议开球位置最好靠左,第二杆上斜,要注意期杆位置因为这个果岭的斜度很大。这是这里著名的荔枝洞,球道中间有一片天然的荔技林,是棕榈岛高尔夫球场中的一个代表洞。

  荔枝9:最后是370码四杆洞,需要分别过两次水 (还有高球剩吗? ),第一杆可发球打向球道右面靠近水旁,令第二杆有一个好的位置,可以容易攻上果岭;若发球至左面避开河流的路线,将会遇上一片沙地及面对果岭旁的沙池,一进左边的沙池就非常麻烦了。

  《高尔夫人》意见

  球场方面,我觉得湖场和河场难度较高(虽然两个场有小部份球道的水并没有影响打球(don't come into play)但加起来水太多,难度都颇高,新手不想出事就最好试打荔枝及其它一个场。

  如果你之前打过其它Jack Nicklaus的场,你会发觉有一部份球道似曾相识,这样的话也许你会知道对于这球场的一些打法。

  球会设施方面,会员专用会所很好,感觉非常舒服,乡村俱乐部也不差,只是更衣室怪怪的,与整个会所格格不入,还有些"公众泳池"feel呢。配套设施顶呱呱,在广东省应该坐亚望冠,整间球会非常具有特色和泰国风格,服务亦十分细致,譬如一到球会check in,怕你不熟悉路,先给你一幅地图,天时暑热,每个小卖部又有免费凉茶供应,真是细心到无话可说。

  球场保养出色,难度适中适合一般球手,加上球车可上球道,一天打36洞都不觉得累。

  Marshal也很勤快,就算平日没有多少人都巡得很密,也请慢队让快队先过,真的非常好!(不要误会我被Marshal赶哦,007出名快球,那天我两个朋友球车油门还没踩尽,打完27洞,都不用四小时)。

  整体上非常出色,打Ace

  难度指数 : (蓝发球区) 3

  球会设施、服务 5

  球场设计及趣味性 3

  球道、果岭保养 5

  球僮服务及场地认识 4

  球场绿化、观景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