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冠军奖杯献给病榻好友 高尔夫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索尼公开赛期间风力强劲,压力重重,但汤姆斯在夏威夷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力量,这一切都来自于他的一位好友,亚当-扬。后者刚刚在路易斯安那被诊断为患上何杰金病,即淋巴肉芽肿病。

  三天来,汤姆斯一直表示他渴望赢得比赛,把冠军献给扬,而扬只能在家中通过电视转播收看汤姆斯的比赛。周日,当赛事官员向观众们宣布“毫无疑问,汤姆斯是2006年索
尼公开赛冠军”时,汤姆斯的眼睛湿润了,但他很快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然而当他脱帽向观众致敬时,感情内敛的汤姆斯还是情不自禁地释放了自己。

  许多人,包括他的对手在内,都为汤姆斯在克服心脏疾病后的夺冠感到高兴,然而汤姆斯却认为是好友让他获得更多的力量。“要控制自己的感情这很难。”汤姆斯赛后说道,“走下第18洞果岭之前,我必须说点什么,但我猜想也许扬并不希望我这么做,所以我什么都没有说。但整个星期来,他都在我的脑海中。”

  33岁的扬和汤姆斯从孩提时就是好朋友,如今,扬负责大卫-汤姆斯基金会,而这个基金会已经为在卡特琳娜飓风中受害的80个家庭捐赠了60万美元。“他和扬一直都很亲密,而扬的处境让他非常担心。”汤姆斯的杆弟斯科特·杰内塞尔说道。

  “扬是个了不起的家伙,我知道他正在与疾病作斗争。”汤姆斯说道,“他家里还有三个孩子,但他却全心全意地为我的基金会工作,陪伴着我,所以这个冠军属于他。”

  “扬最近被诊断为何杰金病,但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所以他的态度很积极。”汤姆斯说道,“所以我也试图像他一样积极面对,有时候

高尔夫没有生活中的其他时刻那么艰难。”

  (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