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玩丸:再说美巡赛调整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4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巡赛官员们正在与各大电视机构进行新一轮的谈判。2006年,各大电视机构要花费巨资购买未来四年(2007-2010)的美巡赛直播信号,当然,央视也会参与其中。

  美巡赛调整赛程,最终目的是想卖出更好的价钱。延续了11年的模式,令美巡赛风光无限,但好日子快到头了,赛程的调整是迫不得已,因为他们强烈感受到了危机!

  1、恐怖袭击令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赞助商减少或更换,这是大环境的问题;2、受到其他体育项目的排挤,即使在高尔夫运动最发达的美国,美式足球、职业棒球、冰球、NBA的收视率都强于高尔夫,电视观众选择多,美巡赛危机四伏;3、赛程周期太长,从1月一直到11月,比赛拖沓,一些比赛缺少亮点,观赏性下降。

  因此,美巡赛在07年将有重大变动,既然只有大满贯赛事才能吸引观众,保证收视率,干脆就缩短赛程(1-9月),集中优势兵力,保证参赛阵容,同时也保证了比赛的观赏性,让赞助商和电视台都满意!

  是否将大牌球星都集中到赛场上就OK了呢?看来没那么简单!现在的比赛太多了,奖金逐年提高,球员们不光拿奖金,还能拿出场费,球员们都是个体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球迷的感受对他们来说,也许不那么重要。

  1994年美巡赛全年总奖金不过5,000万美金,2005年已经超过了2.5亿,某些赛事10年前的奖金跟现在比,甚至可以相差10倍!球员们(特别是大牌)都被宠坏了,很多球员不知道当年巡回赛推广的艰辛,甚至出现了球员不愿意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不出席赞助商的活动的情况!

  即使在比赛期间,球员们绝大部分严肃有余,激情不足!果岭上走过来走过去,闷头打球、不苟言笑,最多是和球童说几句,他们不愿意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不愿意为观众分散精力!球童们倒是经常代替自己的老板,大声呵斥着观众,不许走动、不许拍照!观众往往得不到尊重!如果赛事不考虑球迷的感受,观众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享受,那收视率自然会下降。

  总之,美巡赛将赛程缩短,一定是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加入到欣赏比赛的行列。更关键的是,在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电视转播信号更能卖个好价钱!

  (玩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