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错失参赛卡哈斯卸下包袱前行 美巡资格学校专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4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错失参赛卡哈斯卸下包袱前行美巡资格学校专题

哈斯父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比尔-哈斯今年已经尝到了错失PGA参赛卡的失望滋味。因此在有风的国立橘子郡球场进行的资格学校决赛阶段,他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必须破釜沉舟了。

  10月下旬,哈斯在国家巡回赛的最后七洞吃到了4个博基。最后排在奖金榜的23位,与美巡赛“盛宴”失之交臂。这次在OCN的潘瑟湖球场,他最后两洞成功抓鸟从而赢得了2006年美巡赛的入场券。

  “这是每个在这里的人都想得到的。”哈斯说,12月5日最后一轮的72杆之后,他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421杆并列排在第26位。“最后两洞抓鸟渐渐让我找到了在Greenville球场的状态。”

  毋庸置疑,这两个小鸟球也让哈斯的老爸PGA老将杰伊感到无比欣慰。杰伊-哈斯一整天都跟着他的儿子,还经常跑到人群的前头,把儿子的最新情况通过电话和短信告知家人。然而在接近尾声的第六轮,小哈斯渐显颓势。在后九洞的前半段,他在三个洞吃到了博基。在面对第16洞光滑的10英尺下坡要力保标准杆时,哈斯似乎又要以失望而告终了。然而最终他还是把球推进了洞杯中。

  “绝对是一个好的长推。”一位观战的球迷对杰伊-哈斯说。“在这一点上他们都发挥得很好。”这位父亲欣慰地回答。后来据比尔-哈斯说,那个特别的推击,成了最后锁定胜局的关键。“确实很困难。”小哈斯说,他2004年毕业于威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当时是人们公认的

高尔夫好苗子,“我本认为我误入歧途了。我还以为我只能明年重新来资格学校走一遭了……但是成功保Par,在最后两洞又抓了2只鸟,那感觉真是太好了。”

  小哈斯在发球台将球开到了Par3第17洞7英尺的地方,然后一个小鸟推,胜利近在咫尺。接下来的一杆将球打到了Par5第18洞左边的长草区,他停顿了一下,然后抽出7号铁杆,打出203码,将球稳稳地放在了稍有起伏的果岭中间。两推之后,他成功晋级PGA。“我在颤抖。”小哈斯说,“我确实有些紧张,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击球入洞了。”另外,碰巧的是,小哈斯通过资格学校考试的年龄和父亲当年一样,都是23岁。同样是威克森林大学校友的老哈斯,在1976年第一次尝试资格学校并成功晋级后,就再没有回过资格学校的赛场。

  比尔-哈斯当然愿意步父亲的后尘。在这一轮后,他承受了做个著名球手儿子的压力。“我愿意仰视他,他使我感觉更加踏实。”小哈斯说,“有些人说那会让你感到更大压力。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讲,他能让我放松,并且经受更多的磨练。他使我安心。当然,我为我自己的参赛卡而战。当着他的面能够做到,感觉真好。”事实胜于雄辩啊。

  (文/ Mike Mazur 编译/高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