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天堂与地狱仅一杆之差 美巡赛资格学校专题(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4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6年,恩格勒将和另外31名资格学校毕业生一起,在一间办公室里看PGA了。这其中还有丹尼-埃利斯。由于状况不佳的背部伤,埃利斯在2005年错过的太多了,然而现在他却戏剧性地挤进了前30名。在最后一洞,也就是潘瑟湖球场的Par5第18洞,当时他低于标准杆9杆,需要抓一只鸟来为自己赢得参赛卡。在果岭前的一个小鸟位,他以一记短打将球击出长草区20多码;然后小球应声入洞。“来得如此温和……但是棒极了。”埃利斯说,他需要这个老鹰,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保住他的参赛卡,“就是那样,那就是我所期盼的,就是我
亲手打出来的。”

  虽然没有强烈的戏剧性,Macro Dawson的结束同样是可圈可点。开始比赛时Dawson的成绩仅仅为76-73杆,即使当时他把停在练习区的RV车装好,然后离开那该死的球场直奔4号公路就此离去的话,也不会有人责备他。因为不只是他一个,在这个周末结束时,已经有11名选手提前退出比赛。然而,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打完了72洞──其中包括周日在弯猫球场无可挑剔的64杆,最终成为马拉松式资格学校考试中笑到最后的人。

  “在首轮以76杆开局后,你会有两个想法。”Dawson说,这是他第六次出现在决赛阶段的赛场上,“至少我还有接下来的五轮比赛有机会弥补,但同时,我打得真是太糟糕了。这时,要么退出,要么做得更好。”

  情况对于经验老道的阿伦来说并不是那么糟,他在比赛中领先了4轮。为了他的第12次冲击PGA,这个星期他用自己的摩托车换了一辆普通的家用货车。同时他也在至少54洞的比赛中,将紧张的感觉转换成了平和的心态。“我猜我能发挥好的原因,就在于其他人都像我以往参加资格赛那样紧张。”阿伦说,这次他通过了资格学校的考验之后,第八次拿到了PGA的入场券。

  比尔-哈斯最后算是功德圆满。去年他仅差2杆错过了参赛卡,然而在这个赛季的国家巡回赛(Nationwide Tour),他排在奖金榜的第23位。这个2004年的大学球手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幸免于难,拿到了入场券。哈斯带着低于标准杆11杆的愿望,开始了他最后的18洞。在后九洞的前6个洞,他吃到了3个博基。然后在第16洞幸运地保Par,再后来以小鸟球结束了本轮,第一次拿到了整个赛季的参赛卡,成为了职业球员。

  “当时我正在挥杆(在第18洞时他轻推入洞)。”哈斯说。他的父亲,PGA老将杰伊-哈斯,跟着他走完了最后三轮。“我确实非常紧张,特别是最后一洞。”说到第18洞他保住参赛卡的那2英尺远的距离时,哈斯说,“我感觉那简直都有6英尺远。”

  相对于哈斯晋级PGA的必然性, 霍姆斯的表现则是出人意料的,至少这周比赛开始时,晋级还是幻想。从2000年以来,只有三名球手(杰里米-安德森, 2000年;卢克-唐纳德, 2001年;亨特-马汉, 2003年)在当年从学校出来就直接通过了资格学校三个阶段的考验。以现在的状态来看,霍姆斯在下个赛季有望与尼克劳斯-汤普森和杰夫-奥文顿同场竞技。以上三人──连同在OCN的

百慕大草果岭上鏖战的迈克尔-普特南,他排在并列第88位──在五月份的NCAA锦标赛之后,又代表美国争夺沃克杯(Walker Cup),因而推迟了转职业的时间。但是这些让人承受压力的大赛正好成了资格学校之前的热身。

  “在这种比赛(沃克杯)中所承受的压力是我们应该吸收的经验。”汤普森说,他首轮不紧不慢地以74杆开局,然后连续五轮低于标准杆,最终以并列第三的排名结束比赛。“打沃克杯的压力跟这差不多,甚至压力还会更大。”

  由于还没有碰到过自己不喜欢的5杆洞,霍姆斯在长7,300多码的两个球场,使出他迅猛的挥杆和大胆的短杆击球。这一周,这位前肯塔基大学的名人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打完了这些5杆洞,抓到了3只老鹰。

  “打沃克杯的感觉是你不想让比赛结束,而打这种比赛的感觉是你不能等着比赛结束。”霍姆斯说,事实上除了资格学校,霍姆斯仅仅打了两场职业比赛,“这种比赛(资格学校)其实很枯燥。”六天比赛的煎熬对他来说也许仅仅是比较枯燥,但是对那些不幸的家伙整个过程就像电影《偷天情缘》(Groundhog Day)的

高尔夫残酷版。毕竟,资格学校被高尔夫撰稿人称作所有运动项目中最残酷的一种结束方式。第六轮中又刮起了大风,这让球手们打得更加艰难。

  当年轻的皮特-托马索罗站在最后一轮第一个发球台上时,似乎参赛卡在向他招手了。但是在4个博基和1个双博基之后,这个和善的加利福尼亚人以三杆之差无缘前30名,最终被丢弃到国家巡回赛。汤姆-约翰逊最后一轮开始时还抱有幻想,后来却经历了残酷的打击,在第六轮的前四洞他吃了2个博基,而且在后九洞抓鸟失败。真可惜,他离晋级就差一杆了。

  老将鲍勃-海因茨同样无缘参赛卡,他在第11洞吃了一个博基,最终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我快被熬干了。” 海因茨说,“在这种风势下,你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稍不留神,就会让你的技术动作变形。”

  布里尼-拜德本年度昙花一现,在排名掉到奖金榜125名之外后,赛季结束时,他在南方农场精英赛上的表现又差强人意。在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他开局吃了双博基,最后以一杆之差丢掉了参赛卡。唐米·托里斯在9个洞中抓了6只小鸟,只可惜他在最后一洞打了两遍,最终以两杆之差无缘参赛卡。

  至少以上这些人还抱着参赛卡的希望走到了比赛最后。而麦克·佩雷兹的希望在打了四洞后就破碎了,他居然在潘瑟湖球场的Par3第4洞打了9杆。

  恩格勒则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两年不幸的经历后,对他来说曾遥不可及的愿望,现在成了现实。“如果非要让我说点什么,我觉着自己从遭遇

车祸中得到了很多,我会尽最大努力保持现在这种状态。” 恩格勒说,“现在的世界对于今天的我来说意味着更多。” 恩格勒离开OCN后,加入了前克莱门森大学的明星卢卡斯-格罗乌尔, 乔纳森-拜德和查尔斯-沃伦的行列,参加在南加州所举行的义赛,来为这所大学的高尔夫项目筹集资金。几个星期后,恩格勒就要正式成为美巡赛的一员了,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时刻。

  (文/ Rex Hoggard 译/高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