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英伦20万女球迷大多老太 协会呼吁为小小魏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35 新浪体育
英伦20万女球迷大多老太协会呼吁为小小魏开道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英国女子高尔夫协会最近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和爱尔兰打球的女性平均年龄在54岁到64岁之间。有鉴于此,英国女子高尔夫协会非常希望吸引年轻妇女参与这项运动。

  “成熟女性参与这项运动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英国女子高尔夫协会总裁安迪-萨尔蒙(Andy Salmon)说,“这真的很好。可是我们真的希望能吸纳新鲜血液。”

  了解到英国有高达19.2%的俱乐部要收入门登记费,安迪-萨尔蒙表示很担心。的确,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小姑娘们自己把自己当作魏圣美,他们的父母面对一开始就需要50到100英镑的额外费用,也不得不三思而后行,考虑自己的孩子是否应该投身这项运动,而不是其他运动。的确,父母又怎么知道孩子喜欢高尔夫是不是的一时冲动,五分钟热情过后,她很快就会转移心思?为这五分钟的热情花这么大一笔钱看上去是不值得的。

  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入门登记费的收取主要是因为10.5%的俱乐部根本就没有少女会员。调查显示,74%的俱乐部在填写少女会员数时,将勾画到了“1到10个之间”这一栏。如果将这一栏细分下去,大部分俱乐部的少女会员数很大可能都会远离10这个数字。总体来说,一个俱乐部男童与女童之比为58比7。

  18岁到44岁年龄组数据背后的故事是那些即将进入大学学习的女性会考虑放弃高尔夫,因为她们没有多少时间去打球,白白浪费了为打球预先支付的费用。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那些即将结婚或者生育的妇女。

  同样的,这项运动充满了休闲性的女士,就像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一样,可现在的局势是大多数已婚妇女不只为孩子奔波,还为工作而劳累。高达56%的女性表示工作女性的打球时间是非常稀少的。

  缺乏时间看上去是21世纪高尔夫滑坡的主要原因。尽管萨尔蒙准备将调查的结果送交男性及女性的家庭协会,以期待这些组织能提升这项运动,但是他同时也表示18洞的运动看上去与现代生活已经不太合拍。英国女子高尔夫协会在圣安德鲁斯召开了一个会议。萨尔蒙在会议上提出差点是否应该依据九洞为基础,以及俱乐部是否应该多组织一些九洞的比赛。

  考虑到公平性原则,调查中三分之二的人士认为光有男士的俱乐部损坏了这项运动的形象,而高达46.7%的人认为单一性别俱乐部是不可以接受的。

  大多数人都同意英国公开赛应该允许妇女参加,支持皇家古典俱乐部入门标准两性一样的观点。让英国女子高尔夫协会吃惊的是,大多数女性同样认为男子参加她们的赛事也应该获通过。换一句话说,如果范德维德真的要实践他的诺言,参加英国女子公开赛,他的对手并不会像他想象的那样怯场。

  对英国女性不喜欢的事物调查显示:女性不喜欢在恶劣天气下打球,特别是英格兰女性。其次是打球糟糕,第三是俱乐部的势利眼。

  同时,调查显示英国女性的平均差点为25,她们一般每周打两到三次。另外,球友的数量有所减少,从2001年的225,276人下降到去年的215,437人。对于萨尔蒙来说感到庆幸的是大多数女士都把高尔夫当作终生的运动,3.6%的苏格兰女性的球龄已经超过了半个世纪。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