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业巡赛首轮 黄萍与冯珊珊领先刘必麒领跑男子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10 新浪体育
业巡赛首轮黄萍与冯珊珊领先刘必麒领跑男子组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站正式开始,128人上演了一场龙争虎斗。最后有99人通过晋级线进入下一轮比赛,其中男子75人,女子24人。

  中山上午天气阴凉,下午偶尔能够见到一丝阳光,微风也在午后刮了起来。比赛从早上7点整开始,由于雅居乐长江球会10号洞离会所很远,128人只能分44组全部从1号洞开球

  女子组在中午1点多的时候就决出了本轮的胜负,代表深圳名商球会的黄萍已经考上了职业,但因为中国决定组队参加今年底在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中高协力劝她暂时放弃职业身份,待亚运会为国争光之后再免试转回职业。此前,中国一哥张连伟在94年广岛亚运会也是如此待遇。本次以业余身份参加比赛,黄萍当然希望能够一举夺冠,今日的发挥也正如她所愿,以71杆的成绩取得领先地位;而中高协重点培养对象,小将冯珊珊同样不负众望,本轮抓得4只小鸟,与黄萍并列领先。

  黄萍今天开局很好,在其他选手一路“标蓝”的前五洞保PAR前进,接着在6号洞抓得小鸟,可惜在后九的11、12号洞连吃了两个伯忌,幸运的是在接下来的13、16洞又抓了两只小鸟,扳回两分,最后以71杆的成绩结束本轮比赛。

  冯珊珊凭借自己的距离,第一洞就抓得小鸟,优势显现。她全场共有4只小鸟进帐,可惜同时也吃了3个伯忌球。在3杆洞17号洞,一个尺余的推杆未能推进,遗憾失去独立领先机会。

  男子组暂时领先的是台北选手刘必麒,成绩是73杆。去年,他已经获得了两站比赛的冠军,这次参赛,自然目标还是冠军奖杯。刘必麒前九洞发挥稳定,且在第7洞打出小鸟球,后九洞却并不理想,打出了三个伯忌,仅有一个小鸟,最后以+1的成绩结束本轮比赛。

  

福建漳州南太武球会的杨文章紧随刘必麒,落后1杆。同为夺冠大热门的05年总冠军吴康春今天发挥不好,第五洞吃了伯忌之后,从第九洞开始到第十三洞,连吃5个伯忌,随后在15、16洞连抓小鸟,扳回两分,可惜在17洞又吃伯忌,18洞再抓小鸟已经无力回天,目前暂时屈居第三。

  17日是本站正式比赛的第一天,已经呈现龙争虎斗的激烈场面,随后两天的比赛将更加精彩纷呈。

  (萧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