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尔夫提升城市竞争力 海口市市长陈辞谈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2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提升城市竞争力海口市市长陈辞谈高尔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 本报记者 华明

  高尔夫产业的兴起不仅仅是城市经济发展的结果,也能推动一个城市的经济成长,形成良性互动。在中国,已经有部分具有优势资源的城市觉醒过来,决定将高尔夫作为牵引城市经济的动力,海口市是其中的先知先觉者。海口市市长陈辞在北京召开推介会期间,在百忙之中作为《新闻访谈室》的嘉宾,接受了《中华合作时报》新闻部副主任、《华人高尔
夫周刊》主编华明的采访。

  华明:您好,《华人高尔夫周刊》首先预祝这次推介会成功。据了解海口已经把高尔夫提升为着重发展的主要产业,请问海口市政府为何如此重视这项产业?

  陈辞:谢谢!首先我要介绍的是,距离海口一小时车程范围之内,有12家高尔夫球场。海口的确把高尔夫作为产业来发展,并将起着支柱、主导的作用。现在海南有16家左右的高尔夫球场,将来建设总数要达到50家,这是根据国内外市场的需求来综合考量的。

  海口的高尔夫产业不单满足内地的需求,还成为东南亚地区高尔夫度假地。在冬季,每天有两个航班来回韩国、日本与海口。首先,高尔夫拉动了航空、酒店等产业的需求,同时也增加了地方税收,高尔夫的产业链非常长。

  第二,高尔夫拉动海口会展业,近年来跨国公司冬季常在海南开会,而最后一天必然进行高尔夫运动。

  第三,高尔夫还拉动旅游

房地产的增长。
房地产业
占据海南固定资产投资的30%,很多人选择在高尔夫会馆周边购置房产,延伸效应还带动其他房产的销售。

  我认为,旅游最好的形式是度假,度假最好的形式是户外有氧运动,而户外有氧运动最好的形式是高尔夫。

  华明:海口要大力发展高尔夫产业,是否在对外合作上要加大力度?

  陈辞:对外合作上,我们将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签约,共同建设海南的高尔夫产业;海口还将开办国内第一家球童学校。这些都是为了打造一个产业的基础平台。

  华明:那么,在组织高尔夫赛事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陈辞:赛事能很快提高知名度,我们准备和亚巡赛事组织签10年的合约;TCL杯高尔夫赛签了3年的比赛协议。

  华明:海口是全国地级城市里为数不多的以高尔夫为对外宣传形象的城市,政府将做哪些工作?

  陈辞:在推动高尔夫产业发展上,海口市做了不少工作,比如,政府资助国际赛事在本地举办,这在全国是不多见的。

  高尔夫不单促进产业链发展,也增加了地域知名度、城市

竞争力

  华明:对高尔夫产业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您有何见解?

  陈辞:在高尔夫球场建设和环境问题的协调上,海南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充分利用坡地,同时球场也起到绿化带作用。对于社会环境的影响来说,高尔夫毕竟是一种运动形式,是健康的形象。

  华明:一直听说您打高尔夫有所感悟,总结出高尔夫哲学,能否谈谈?

  陈辞:高尔夫是没有输赢的比赛,它是根据个人的身体条件、发挥状况、客观环境来决定的。所以,高尔夫实际上是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体现,某个时段的落后不等于结果落败,急于求成或偶然的差错反而会输,所以高尔夫有它的哲学涵义。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独家授权,转载请联系华人高尔夫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