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不参加梅赛德斯理由足 陪伴病危爸爸伍兹当孝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看到儿子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1997年美国名人赛时,厄尔-伍兹65岁,老虎伍兹21岁。他们在年龄上看上去差别并不算太大。夺冠的画面也十分简洁,可是它却说明了很多很多……

  老虎伍兹走下18洞果岭后,他深情地拥抱了父亲厄尔。父子俩激情地拥抱在一起,好象明天再也不会回来了。

  去年四月份,当老虎伍兹夺得第四件绿茄克的时候,厄尔却没有等在果岭边拥抱儿子。

  2005年美国名人赛直到延长赛第一洞才宣告结束。老虎伍兹将15英尺推杆拿下,射中一只小鸟,将迪玛科逼出局。当小球从地平面消失时,老虎伍兹擦擦眼睛,将眼泪强收了回去,然后将这个冠军献给厄尔:“这个冠军属于你,爸爸。”

  老虎伍兹说每一次他赢得美国名人赛时,爸爸厄尔总是等在果岭边等候他,给他一个深情的拥抱。这一次厄尔却不在,老虎伍兹很想念他,很想念父亲的拥抱。那一周,厄尔的病情十分严重,除了在他们租的房子里通过电视看美国名人赛直播外什么也做不了。

  上一周,老虎伍兹没有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一些球员以及媒体界的一些朋友大肆鞭挞他懒惰。可是在老虎伍兹身边的人,却并不会因此大惊小怪,因为厄尔的病情最近又急转直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老虎伍兹无意将的私生活公诸同好,他不愿意公开宣布他要好好利用每一刻光阴与父亲呆在一起。

  厄尔也开始低调起来,这就是他选择与癌症做对抗的方式。本周,厄尔呆在塞浦斯(Cypress)家里。那是一个只有两间卧室的住宅,比起老虎伍兹新买的豪华地产来相当简陋。可那却是厄尔与小伍兹一块度过青少年时光的老宅。

  他们有太多地方可以去,人们不知道两父子花了多少时间在一起。厄尔患上了心脏病以及严重的并发症,接下来则是癌症。可厄尔却始终顽强不屈。在军队里服役20年以上的人都有这种坚强的性格。服役期间,厄尔一度效力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曾两次去越南打战。第二次应征的时候,厄尔已经40岁了。而同样的品质在老虎伍兹身上也找得到。父子俩同样意志顽强,心思敏锐、壮志凌云、充满幽默感。老虎伍兹经常说爸爸厄尔身上的“乐善好施”遗传到了自己身上。

  不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不是老虎伍兹的错,也不是厄尔-伍兹的错,而是其他人对他们的评判有错。

  即便现在厄尔已经退到了幕后,他的作用仍是清晰可见的。正是在厄尔的引导下,老虎伍兹才走上了巨星的道路。当老虎伍兹还是一个婴儿时,他就带着爸爸为他锯好的推杆整个屋子蹒跚而行。即便老虎伍兹是一个天才,也是厄尔给予他恰当的培训才诱发了他的潜力。

  不仅如此,厄尔还是第一个萌发成立老虎伍兹基金会的人。他觉得这是老虎伍兹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下一个月,老虎伍兹学习中心就将揭幕。如果一切进行得顺利,厄尔届时将出席揭幕仪式。他值得一个拥抱,值得所有人的拥抱。

  也许当浏览大楼时,老虎伍兹会回想是谁奠的基。老虎伍兹也许会默默对自己说:“这一座大楼也献给你,爸爸。”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