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光荣的富有者 高尔夫成为中国富豪第三喜爱的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英国《卫报》报道称,中国的亿万富豪正在享受着法拉利跑车、阿玛尼时装、卡地亚珠宝等等昂贵的奢侈品,并尝试着信心十足的在公众面前展示这一切。二十年前曾经被视为“罪恶”的奢侈生活,逐渐不再受到如潮的批判和攻击。现在,富有已成为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成百上千的中国大富豪们正面向公众,展示他们的富有。

  这一代的中国富豪们是从20年前邓小平提出“富有光荣”时开始他们致富之路的。

  不久前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一个大型豪华晚宴上,中国最富有的20个企业家们汇聚一堂,评判数百个

奢侈品牌谁才更加符合中国富人们的胃口。在这里,最香醇的白兰地和香槟奉献给为世界经济作出杰出贡献的成功人士。包括严介和、陈天桥等中国最富有的人参加了这次盛会。富豪们为诸多国际知名品牌投票,很多品牌从前在中国不为人知,如今却也和西方一样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

  现在倍受中国富豪们钟爱的是:法拉力的跑车、英国的公主游艇、乔治-阿玛尼的时装、大卫杜夫(Davidoff)雪茄,还有以拍卖艺术品闻名世界的克利斯蒂拍卖行,这些无一例外是在西方也是备受推崇的奢侈品。在极少数的中国品牌中,著名的白酒五粮液荣登榜单。

  以卡地亚珠宝为例,去年卡地亚在中国卖出的最贵的珠宝是一串价值150万英镑的钻石项链。卡地亚中国东部地区总经理约瑟芬-陈表示,2004年卡地亚在中国只有2家店,现在发展到11家,到2010年将超过30家,那时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卡地亚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约瑟芬-陈说:“越来越多的人变的富有,并乐于购买和佩戴珠宝来彰显他们的财富。”

  除去消费品之外,富豪们的旅游也透露出富贵逼人的气息,在一份排行榜当中,澳大利亚、法国、夏威夷,成为了中国富豪们最喜欢的度假之地(英国排名第六)。而

高尔夫这种在20年前不为中国人了解的运动,也成为中国富人第三喜爱的项目。

  虽然还是有一些批评的声音,但是“胡润富豪榜”的创始人胡润仍然继续着他的调查和测评,他认为如今的中国人已经不那么害怕公布自己的财富,虽然有类似于腐败、绑票或者是重税和媒体的曝光等压力,但是中国人开始为自己有钱而感到舒适。胡润说:“20年前钱似乎是一个肮脏的字眼,但现在是成功的标志,中国人对于财富的理解已经发生了一次革命。”

  胡润还认为:和中国东部地区,比如上海、北京、广东、浙江的富有人群不同,来自中国西部等一些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富豪们要收敛许多,因为在那些地区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中。西部地区的确是拥有一些富豪的,只是难以收集到关于他们财富的信息而已。

  实际上,内地富豪们也在大把地消费。轩尼诗(HENNESSY )的官员就表示,五年前轩尼诗干邑酒仅仅在中国沿海地区有销售,但是如今却迅速在中国内地扩张,不单单是省会级城市,在许多内地二级城市中轩尼诗也受到欢迎。

  富豪们对于自己的富有是否会引起社会的仇恨呢?一位记者采访了著名的慈善企业家余彭年,这位拉黄包车开始起家的湖南人,通过经营希尔顿酒店赢得了巨大的财富。余彭年说:“也许有人会嫉妒、会愤怒,但是我从来不过多考虑这些,我只是一个商人。幼年的我经常吃不饱肚子,如今我拥有了巨大的财富。不过我不会为这些财富想太多,因为我只去关心我能帮助多少人。”余彭年将自己投资近20亿元兴建的深圳彭年广场和五星级深圳彭年酒店的经营所得永久捐献给中国科技、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他还表示全部财产都不留给他的后代。

  象余彭年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富翁们热衷于公益事业还没有形成一个惯例。人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富豪们在越来越自信的展示财富的同时,是否也越来越慷慨。(章田/雅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