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根本不用为比赛发愁 魏圣美现在欠缺的只是空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1:21 新浪体育
根本不用为比赛发愁魏圣美现在欠缺的只是空挡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轮射下七只小鸟,打出68杆,魏圣美仍不得不提前退出索尼公开赛。周末不打比赛不等于说魏圣美就会轻松。周末,她需要一个论文,还好好复习一下以准备即将到来的数学考试。

  而这些还不是她目前的难题。真正困扰魏圣美的是她不得不再等六周才能参加下一场赛事。魏圣美的爸爸魏炳旭表示他们计划参加在夏威夷举行的菲尔兹公开赛(Fields Open
),这个新的LPGA赛事在寇欧琳纳高尔夫俱乐部(Ko Olina Golf Club)举行。该俱乐部已经成为了魏圣美的主场。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魏圣美去年在海龟湾举行的SBS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而那家赛事与魏圣美的赞助商关系匪浅。可另外一方面,魏圣美在寇欧琳纳具有打球的特权,而球场的东家也是他们一家的好朋友。“但是如果小魏参加两场比赛。” 魏炳旭说,“我们夏天的时候就没有余地了。”

  这个两难的问题只要魏圣美还在高中学习就存在。魏圣美一个学年可以请假四次去打比赛,另外暑假的时候她可以自由处置时间。这意味着经常她都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能参加比赛。很显然这不利于她进入比赛状态,并维持这种状态。

  “一方面,我想每个星期都能比赛。”魏圣美说,“而另一方面,我更想留在学校学习,做一个平常的孩子。我正常读书对于我和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很重要。如果有多余的时间,我则希望一周接一周的打比赛,因为那是我想做的事情。可是我同样想读书,这是我现在离不开的生活。”

  魏圣美年初的安排是参加2月23日到25日的菲尔兹公开赛,五周过后则是参加纳贝斯克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LPGA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之后又要等五个星期,她才可能参加另外一场比赛。魏圣美的两家赞助商:耐克与索尼不会强求她每年的参赛数目超过12场。

  “这是非常艰难的,即便小魏的挥杆很漂亮。”教练大卫-利百特说,“参赛动力因素搀杂在其中。直到小魏完成学业之前,这个问题将一直存在。一年打12场比赛,你很难时时都绷紧弦。”

  即便是夏天的时候,魏圣美也不能想打多少比赛就打多少比赛。她只允许打八场LPGA赛事。其中六场赛事可以获得外卡,英国女子公开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魏圣美必须资格够了才可以参赛。

  魏炳旭希望魏圣美能够多打两场比赛,但是希望很渺茫。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到海外去参赛(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为她带来150万美元出场费)以及参加多几场美巡赛。

  可是,对于魏圣美所走的特殊成长道路,人们依然持怀疑态度。“小魏不得不多打比赛。”魏炳旭说,“所有的批评……我了解这些批评。这是一种两难的处境。小魏需要参赛经验。”

  在索尼公开赛的前两轮,魏圣美判若两人。第一轮,她打出参加男子赛事以来打出的最高杆数79杆,第二轮,她则打出参加男子赛事以来打出的最低杆数。两轮成绩相差11杆之多。对于这样一个表现,魏圣美的教练大卫-利百特说:“直到小魏打了一系列比赛,或者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比赛条件下打了许多比赛后,我们才能明白她到底能做出怎样的成就。”

  大卫-利百特认为魏圣美现在这样打比赛,并没有为自己创造太好的夺冠的环境。“小魏所打的比赛并没有同龄的女孩多。我可以向你保证,在AJGA的女孩中,许多人都比小魏打的比赛要多。当你限制你的参赛数目时,当你的对手都是最优秀的男女运动员时,你夺冠的机会自然会更少。如果小魏参加AJGA的比赛,想必她赢的球杆已经有半袋。我想说的是AJGA的女孩子很优秀,但是小魏却相当特别。”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