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索尼赛魏圣美表现糟糕 重压之下仍需修炼(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上,球迷们欣喜地认为今天不可能是沮丧的一天,然而比赛结束证明他们错了。

  魏圣美第七次挑战男子赛成功晋级的希望之火几乎已经被今天前九洞三个双柏忌给扑灭了。索尼公开赛首轮,魏圣美打出79杆高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在144名参赛球员中排在并列倒数第二位。这个分数已经平了小魏挑战男子赛事以来的单轮最高成绩(13岁挑战加巡赛贝-米尔斯公开赛首轮打出79杆,两轮成绩5杆之差遭到淘汰)。

索尼赛魏圣美表现糟糕重压之下仍需修炼(多图)
灰心不已

  我们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小魏的灰心丧气让她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凝重而失望,不仅仅是小魏一人,热切观望第三次出场索尼赛的小魏迷头上同样笼罩着乌云。就像亚普雷拜说得那样“只要魏圣美出场,就没有人会看我们打球了。”魏圣美所到的每一洞都聚集着超过三千名的关注者,他们期待着小魏的历史时刻,不过他们等到的只有失望。

索尼赛魏圣美表现糟糕重压之下仍需修炼(多图)
也有安慰

  其实,小魏在首轮的表现不是没有令球迷感到安慰的地方。夏威夷的风是出了名的凶,今天的风速达到了25mph至30mph,小魏开球表现不错,根据相关技术统计,上球道率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在了第24位。

  从整体表现上来看,魏圣美的最大失误不是技术上的失误,而是由于错误决定而造成的失误。小魏的推杆一直都拖她的后腿,这次也不例外,然而这次决定错误造成的损失让小魏吞下了更难咽的苦果。

索尼赛魏圣美表现糟糕重压之下仍需修炼(多图)
压力过大

  除了小魏主观上的原因,球迷们过高的期望也许也成为小魏糟糕表现的间接原因。“我没有感觉到有压力”魏圣美在首轮过后表示。但是我们也许可以把这种说法看成是她表示已经尽力的折衷。魏圣美继去年11月卡西欧世界公开赛后从来没有进行过比赛性的练习,这次直接投入到残酷的美巡赛中,也许她还没有适应比赛的氛围。

  在这次索尼赛之前,有一部分人对于小魏再次挑战男子赛事已经不抱有怀疑态度,其中还有一段小插曲,夏威夷火奴鲁鲁当地很多人都知道魏圣美曾经在瓦亚拉乡村俱乐部球场打出64杆成绩的传言,而这种说法在周四被魏圣美的母亲亲口证实,上个月小魏确实在同样的球场、同样的发球台打出64杆的成绩。仅仅过了一个月,小魏的比赛成绩与训练成绩竟然相差15杆,两者的差距不得不让我们认为小魏背负了太多的思想包袱。

  今天早上,魏圣美在球迷和媒体的密切监视下打出了糟糕的九洞,到了第十洞小魏的成绩已经不具有竞争性了。之后,小魏似乎才回归正式的轨道,后面八个洞以高于标准杆1杆完成,其中包括一个精彩的10英尺小鸟长推。

索尼赛魏圣美表现糟糕重压之下仍需修炼(多图)
重绘蓝图

  作为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不仅要有精湛的技术,而且需要具有出色的抗压能力。小魏今天的表现让我们想起了去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失利的情形,当时魏圣美前三轮一直保持领先,决赛轮仅打出82杆,错过了夺冠的机会,看来16岁的小魏还有更多的课程要修炼。

  也许小魏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表现更好,但是不管怎样都不能抹去79杆所造成的损失,希望小魏能在今天学到一些东西,明天能够真正为自己绘一幅美好的景象。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