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大上海队际精英高尔夫挑战赛 > 正文
全国队际挑战赛试点上海 大上海队际挑战赛将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下午7点半到9点,大上海地区队际挑战赛讨论会在上海天代高尔夫主题酒吧成功举办。这次会议由高球天地赛事总监杨坤先生发起倡议,有来自大上海地区的长青高尔夫球队、逢友队、虎友队、747球队、置业队、大班队、阳光队、新华队、中欧队、复旦队、高友联盟、好时光队、快乐高尔夫队、杰仕队、上航假期精英队、洲际高尔夫队、大都会队、福顺队、信天翁队、白玉兰队、蓝梯高尔夫队、铁哥们队等二十多个球队参与讨论,并对相关赛事规则达成一致意见。

  大上海队际挑战赛是旨在大上海以及周边地区的各个球队之间举行的

高尔夫球赛事。比赛旨在更好的普及高尔夫运动,推动上海地区各球队的文化建设,并提高球队成员及其自身技术水平。这次赛事的倡议者杨坤先生说:“发起和倡议这次赛事,组织队际挑战赛,可以为各球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我希望通过队际赛能够推动各个球队,球会,球友团体的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提高技术水平。”

  会议上,各球队对赛事制度、赛事规则以及赛事费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达成以下一致意见:

  1、竞赛规程国际传统队际赛对抗赛制

  四人四球2组,最佳球位2组,个人对抗2组(共10人)

  2、每队选出队长,队长选定参赛队员,排兵布阵

  每支队伍选出一名队长,队长在比赛中负责派兵布阵的安排,分组的抽签,由队长选出10名选手作为参赛队的核心队员

  赛事持续全年,各队循环见面,小组的名次靠前的球队进入复赛开始淘汰赛

  3、采取比洞赛方式进行团队积分,6组对抗中积分较多的团队获胜。

  每小组对抗中18洞赢得洞数多的队获得比赛胜利

  胜积1分 平积0.5分 负不得分

  6组对抗积分多方获得比赛胜利

  4、赛事裁判体系

  邀请专业裁判,邀请球场驻场教练及职业选手担当

  5、费用

  参赛球队自行和球场结算。

  每位参赛球员每次交纳50元基本赛事组织费。

  6、奖项

  对抗赛设置团队冠、亚、季军

  讨论过程中,各球队踊跃发言,场面十分热闹。讨论结束后,有众多个球队表示肯定参赛,并在倡议书上签名。本次赛事倡议者杨坤先生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规范的赛事组织,完善的裁判体系,来为广大球友提供较好的赛事平台,规范打球礼仪,传播高尔夫文化及知识。

  据悉,上海地区将作为全国高尔夫队际挑战赛的试点城市,依据上海赛事的进展状况,北京,广深等地将陆续开赛,全年赛事的优胜队将作为地区代表队进行城市对抗和国际对抗;比赛将成为常规赛事贯穿全年。高尔夫队际挑战赛是一种比较传统,并且是国际上比较流行团体对抗赛。与个人赛相比,它更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并且对团队排兵布阵、队员技术搭配有更高的要求。这些都大大提升了赛事的精彩程度。届时,高球天地网和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进行全年赛事专题报道和成绩直播。

  了解相关详情和有意参加赛事请拨700210210389(上海地区) 021-62838492(外省市)

  (soph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