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萨巴蒂尼领先索尼公开赛首轮 汤姆斯崔京周居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3:53 新浪体育
萨巴蒂尼领先索尼公开赛首轮汤姆斯崔京周居次
领先选手萨巴蒂尼(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没有如预期一样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打出象样的成绩,可是索尼公开赛却如预期一样,有不少明星打出好成绩。

  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1杆优势领先索尼公开赛。大卫-汤姆斯和崔京周分别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分享第二。加入他们行列的有查尔斯-沃伦(Charles Warren)和杰夫-戈乌(Jeff Gove)。而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
军福瑞克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很显然,从比赛一开始,人们的焦点就只集中在魏圣美身上。然而16岁的夏威夷小姑娘却交出自己在美巡赛上的最高杆数:79杆(高于标准杆9杆)。三个双柏忌,三个三推,在阵风速度达到35mph的情况下,魏圣美已经没有晋级的希望。唯一避免小姑娘蒙羞的是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他打出80杆,在索尼公开赛144人阵容中名列最末一位。

  “今天的感觉就像是在说哇噻。”魏圣美说,“我真不敢相信自己会打出这样糟糕的杆数。”当16岁小女生从椅子上站起来准备离开的时候,她似乎找到了抹去伤痛的最好的办法。魏圣美说:“我要巧克力。”

  在大风的情况下,标准杆70杆的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打起来就像标准杆是72杆。不只魏圣美打得糟糕。卫冕冠军维杰-辛格、

澳大利亚球员斯科特等世界顶尖选手也没有打好。两人都只以71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上一周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阿柏比也只打出70杆。不过这些选手还有翻身的机会,而魏圣美基本上已经没有晋级的希望了。

  三个月前,魏圣美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10号洞后边的一个宾馆宣布自己转为职业选手。过去三场美巡赛,她的杆数从来没有高过75杆。本来人们认为经验丰富的她有可能成为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1945年以来第一个打入决赛的选手,可是她却打出了自己八场男子赛事中的最高杆数。13岁的时候,魏圣美在加拿大巡回赛之米尔斯湾公开赛第二轮打出过79杆。

  “这一轮我打出了太多坏球,结果这一轮糟糕透顶。”魏圣美说,“我浪费了太多杆。今天真不是我的好日子。”魏圣美在去年的强鹿精英赛和卡西欧世界公开赛上已经很接近晋级线了,人们估计这次比赛她能打完四轮。领先者萨巴蒂尼和大卫-汤姆斯都认为魏圣美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几年前我在打湾丘的比赛时,我在第一轮打出89杆。而现在我的世界排名仍在80以内。” 萨巴蒂尼说,“这让赛事总监感到难堪吗?我不这样认为。这样的事情不时发生。这是

高尔夫比赛的一部分。她最终会熬过这一切的。”

  大卫-汤姆斯表示他更关注的是观众,而不是杆数。当魏圣美发球开赛的时候,10洞果岭后方站了足足6层多的观众。接下来,这些观众结队成群跟了她足足一轮。“如果今天就像死一样寂静,你才会想她为什么要参加比赛。”大卫-汤姆斯说,“我认为最终小魏会打出好成绩的。这是一个艰难的球场,你必须留意每一杆。”

  今天魏圣美真的遭遇了很艰难的时刻,不过她也有闪光的地方。“我抓住一只小鸟呢。”魏圣美在第三洞拿下一记15英尺的小鸟推杆,她举起手臂好象已经取得了胜利,她说,“我当时好象在说:我终于抓到了一只鸟。我知道我打不到平标准杆了,但是我会尽自己全力的。我要尝试着打出61杆。”

  两年前,魏圣美参加索尼公开赛时,打出72-68,只差一杆晋级。去年开始的一轮风也非常猛,但是她仍打出了75杆。那个成绩出来之后,人们依然在猜想她接下来一天会不会晋级。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不过魏圣美却没有放弃。在完成比赛几个小时后,她仍停留在练习场上。教练大卫-利百特则在一旁正细心地观察她的练习。

  首轮领先者萨巴蒂尼居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已经在美巡赛上拿到了两个冠军头衔。可是他在

檀香山的战绩却并不怎么样。过去七次参赛从没有打进过前25名。今天他却终于实现了逆转,在后九洞总共拿到了五只小鸟。南非人相信明天的比赛也会非常难。“风十分猛烈。我相信接下来天气还会更糟糕。”萨巴蒂尼说,“从前几次的参赛经验中,我得出要打好这个球场不能完全采取进攻性策略,可是单纯防守也不对。我不时使用发球木,但是也用了许多2号铁和三号木来发球。”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