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Q学校36名女子新兵 高尔夫女选手有望成双栖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1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通过年底的Q学校资格赛,2006年LPGA将出现36名新兵。这些球员大多很年轻,而其中的几位美国本土姑娘比较特殊,她们暗示着年轻一代球员的新特点:她们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双栖明星。

  丽比(Libby Smith)在资格赛中并列第二,她毕业于美国Vermont大学,在大学里她就担任了两个重要的角色:一个是高尔夫校队队长,一个是篮球校队的组织后卫,而且是绝
对主力。最先引起人们注意的是她的篮球,她大学期间一直代表学校参加NCAA全美大学篮球联赛。2000年大二的时候,在NCAA的年终统计中,她的得分排在第15位,助攻第3位,在Vermont大学历史上是成绩最出色的。

  请注意,以上说的都是她的篮球成绩,如果2003年毕业后她选择篮球,那么她一定会进入WNBA。而她选择了

高尔夫。大学期间她开始跟男子球员一块儿练习高尔夫,出色的上肢力量使她的开球距离非常惊人,毕业后她就转为职业球员,在亚洲、欧洲和美国未来巡回赛打球。按照她现在的水平,有一天她在LPGA也会崭露头角。大球和小球,她的生活一定充满了乐趣。

  跟丽比相似的,还有伍德(May Wood),她也是今年LPGA新兵。她去年毕业于Vanderbilt大学,也曾同时担任篮球和高尔夫校队队员,她还有一位“双栖队友” 布兰迪(Chris Brady),不过布兰迪练的是田径。

  丽比、伍德跟索伦斯坦、凯丽·韦伯等老一代球员不同,老一代球员大多是从小“铆定”了高尔夫这条路,而新一代球员则从小就面对多种选择。多向发展一直是美国大学让人羡慕的培养模式,经过女子高尔夫这10年来的迅速发展,高尔夫不再是被同学们嘲笑的休闲运动了,而经过这种模式筛选出来的年轻球员潜力肯定更大。(姚玉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