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阿普雷比加洞赛开门红 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阿普雷比加洞赛开门红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喜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美巡赛大幕在夏威夷拉开,卫冕冠军阿普雷比(Stuart Appleby)在加洞赛中战胜辛格,这是他连续三年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上夺冠,这次他拿走了106万美元冠军奖金,迎来开门红

  恐怖的第一轮

  Kapalua农庄球场首轮就给了28位冠军球员一个下马威,只有奥林·布朗(Olin Browne)打出低于70杆成绩,以69(-4)杆领先辛格1杆。布朗在去年9月德意志银行赛上以1杆优势夺得冠军,此后便没有出过好成绩,他说:“我必须打好,这样以后才有机会再被邀请来这里。”首轮只有9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73杆成绩,另外,这一轮一个老鹰球都没有出现。

  两届卫冕冠军阿普雷比在第17洞开球失误,吃下博基,以71杆与加西亚、大卫·汤姆斯等并列第3位。球员普遍发挥不佳有三个因素,全部是球场所造成的:第一个不利因素是风大,今年是近几年比赛遭遇风最大的一次;第二个不利因素是果岭太滑,农庄球场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已经关闭了4个月,结果果岭很顺滑,虽然看起来更棒了,但速度也更快,汤姆斯说:“果岭跟去年很不一样了,我们需要花些时间来适应。”最后一个不利因素是长球道,第18洞是一个下坡,标示长度足有663码,很多球员都颇受距离之苦。

  阿普雷比第二轮开始领先

  每小时35英里的大风继续扰乱着第二轮比赛,卫冕冠军阿普雷比延续着好运,他打出72(-1)杆,凭借1杆优势挤到领先位置。第三轮比赛,阿普雷比发挥稳定,打出70(-3)杆,以2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他两天在第18洞上演了不同的故事,第二轮他开球打入跟膝盖一样高的长草,吞下博基;第三轮第3杆他把球停在距离球洞1英寸的地方,差点在这个663码的球洞打出老鹰球。阿普雷比认为风是最大的影响因素,“风让球场难度增加了至少5杆。”但风有时候也会帮忙,在第12洞,阿普雷比顺风开球距离达到了426码,冠绝全场。

  其实,Kapalua农庄球场没给任何一个球手好脸色看,第一轮球手平均成绩为74.036杆,算是最好的了,第二轮平均成绩为75.5杆,第三轮为75.04杆,全部高于标准杆73杆。新西兰人坎贝尔第二轮窜升到第二位,打了72杆,他赛后开玩笑说了一句话:“这是英国公开赛之前很好的热身。”坎贝尔第三轮最后12洞一个博基都没有,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辛格第三轮后跟加西亚并列第4位,连这位以准确性著称的球员都感到球场的“可怕”,他说:“如果你的球乱跑,那么结果会比你想的还要糟糕。就是这样,连3英尺、4英尺的推击都很可怕,必须打出扎实、稳定、准确的击球。”最糟糕的球手是贾森·戈尔,赛前他被美国媒体看成是最大的黑马,可惜这位胖子前三轮都没有打破80杆(80-80-81),排在最后,痛苦异常。

  辛格、阿普雷比加洞赛大战

  谁都没想到辛格会在最后一轮发威,他打出了66(-7)杆,这是本次比赛的最低杆。他在Par5第5洞先打出一个非常精彩的老鹰球,然后第6、第8、第12洞分别拿下小鸟,最后4洞特别富有戏剧性,辛格在第15、第16和第18洞再次拿下3只小鸟,如果在第17洞保Par,他就可以得到冠军了,遗憾的是在这一洞辛格吃到全场惟一一个博基,提前结束了比赛,当时的成绩追平了阿普雷比。阿普雷比的71(-2)杆是很平稳的发挥,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保住领先位置了,但辛格显露出天王本色,于是比洞大战在美巡赛首战比赛上就精彩上演了。

  加洞赛从长663码的第18洞开始,阿普雷比和辛格的开球都没有问题,安全落到球道左侧。第2杆,阿普雷比用力过猛,球飞到了果岭后边的一个沙坑里;辛格的上果岭一杆没有成功,球到了果岭前,形势开始微妙起来。辛格第3杆把球放到距球洞10英尺的地方,而阿普雷比上演一记漂亮的沙坑救球,球滚到距离球洞1英尺的地方,辛格第4杆推球滑洞而出,而阿普雷比稳重推球入洞,拿下小鸟,冠军就此产生了。阿普雷比延续着在夏威夷的好运,他也是50年来首位在美巡赛揭幕战连续三次夺冠的球员。(青柴)

  花 絮

  格拉沃2006第1个一杆进洞

  卢卡斯·格拉沃(Lucas Glover)在第三轮比赛中打出了2006美巡赛第1个一杆进洞。在长203码的Par3第8洞,他用一支5号铁杆开球,小球飞向果岭,落地后弹了两下,差点儿滚过果岭,结果直接滚入球洞。这是梅塞德斯赛移至Kapalua农庄球场的8年里,首次出现一杆进洞的情况。格拉沃幸运地得到了一辆2006最新款梅塞德斯-奔驰CLS55 AMG轿车,这是一辆四门V8引擎469马力

跑车,美国零售价达87,000美元。格拉沃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一洞在风中很难打,我只想打远,也许是风帮了忙。”

  比赛就在福瑞克家门口

  Kapalua农庄球场绝对是吉姆·福瑞克的主场,因为他在第18洞果岭边拥有一幢房子,每年他都要在这度过一个月。福瑞克看来是最会买房子的球员了,去年球手锦标赛的Sawgrass TPC球场跟他的另一幢房子在一条街上。福瑞克说:“每年比赛之外,我还会在Kapalua农庄球场打5场球,那时候感觉完全不同,因为果岭没有比赛这么硬,节奏也不快,这个球场很难。我对这里很熟悉,在开球的时候能占一些优势吧,不过优势实际并不大。”

  梅塞德斯锦标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员 总成绩 奖金(美元)

  1 斯图尔特·阿普雷比 284 1,080,000

  2 维杰·辛格 284 630,000

  3 吉姆·福瑞克 288 420,000

  T4 迈克尔·坎贝尔 290 287,500

  T4 沃恩·泰勒 290 287,500

  6 卡卢斯·格拉沃 291 217,000

  7 塞吉奥·加西亚 293 195,000

  8 贾斯丁·伦纳德 294 185,000

  9 巴特·布莱恩特 295 175,000

  10 彼得·罗纳德 296 165,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