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真人秀电视节目搬到高尔夫 百万大奖只给平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过《生还者》(Survivor)吗?看过《见习生》(Apprentice)吗?如果都没看过,你总看过某些电视台的雷同节目吧?比如找一群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电视中接受大公司的面试什么的。

  这种节目很受欢迎,不是吗?告诉你:NBC王牌真人秀节目《见习生》的始作俑者唐纳-特普(Donald Trump)将把这一概念移植到高尔夫比赛中。当地时间星期二,地产大亨加
娱乐大亨唐纳-特普宣布他计划创立“特普百万美元邀请赛”(Trump Million Dollar Invitational),做一个高尔夫比赛的真人秀电视节目。这个比赛的参与者不会是我们在电视中见惯了的职业球员面孔,而是哪些生活中的平凡人。唐纳-特普说:“我个人将奖励100万美元给哪个能经受极端条件严酷考验的球手。”

  对于唐纳-特普,许多人还停留在过去的那个地产大亨上。事实上,由于《见习生》这个电视节目,他已经迅速成为美国的电视宝贝。NBC的《见习生》是针对CBS的《生还者》推出的一个真人秀节目。

  《见习生》的构思是,在全美招募十二位年轻人,到纽约跟随唐纳-特普做见习生。这十二人分成两组,每集由唐普安排一个经营项目,两队中输了的一方由唐纳-特普裁决谁负主要责任,唐纳-特普将在节目最后会对他说:“你被解雇了”。这个人将被迫离开。最后的获胜者将获得特普集团一年见习经理的机会。《见习生》每集从事的工作五花八门,比如推销瓶装水,用三轮车载客,经营餐厅,卖画,推销慈善活动,装修公寓并将之租出等等,盈利高的队伍赢,盈利低的当然就是输。

  那么这个“特普百万美元邀请赛”又是怎样一副情景呢?附属细则也许会让你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赛事的总奖金150万美元将来自100名参与者,他们每人将支付1.5万美元的报名费。当他们前往加勒比海西印度卡诺安岛上(Canouan Island)的特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参加赛事时,他们将自行支付交通费、食宿费。不仅如此,每位参赛球员还有一个书面作业。他们要在3月21日前把自己一生的精彩的真实故事提交赛事的官方网站。

  “特普百万美元邀请赛”将于3月21日到26日举行,所制作的电视节目则会由著名体育频道ESPN在7月2日播出。比赛不限老少,不限性别,也不区分职业与业余。打比赛时也无差点可言,不过女士可以使用前边的发球台。

  三天54洞的比赛将有10名球员最终存活下来。他们将进行九个洞的总决赛。同真人秀节目一样,每一洞都将有一名球员被淘汰,最终只剩下两名选手。这两名选手将争夺100万美元的大奖。亚军则只能获得15万美元。奖金将分发到第十名,该选手可以获得2万美元。

  当每洞出现两个以上最高杆数时,比赛将以技能定胜负,这中间包括:推杆、切杆、沙坑杆和发球准确率等。

  “我很希望参与这个比赛。”唐纳-特普拥有几个高尔夫球场,本人也是一个高尔夫爱好者,他说:“可是如果我赢了,是不是很尴尬呢?”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