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全国锦标赛上妙用塑料袋 钟民:灵活运用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4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如果说我们日常生活中用的塑料袋在高尔夫球比赛中发挥了作用,恐怕打死您也不会相信吧。

  记得当年北方大部分球场都是中日合资的,日方管理者在球场界限的规划上近乎执着地热衷于插白桩,往往站在发球台上放眼望去,球道两侧皆白茫茫一片。通过学习规则和竞赛管理知识我们知道,除球场的边界外,在球场内尽量不要设置界外桩(当然出于安全考虑
例外)。于是,拔白桩就成为当时组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而在某一次全国锦标赛举办的场地,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情况:场地管理者所设置的白桩居然是水泥桩,非人力可将其取除,怎么办啊?当时想了不少解决办法,包括在当地规则中声明:何处何处的白桩有效,何处何处的白桩无效等等,这样虽然问题好象解决了,但给球员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也使球员容易因疏忽而发生不该发生的问题。经过大家集思广益,终于想出了用塑料袋来解决这个问题,即:水边的白桩套上红塑料袋,不用的白桩套上黑塑料袋!说干就干,很快上百个塑料袋和皮筋就买来了,不到一个时辰所有白桩就烟消云散了,成本低,效果极佳!

  提及此事是想说明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在变幻无穷的高尔夫球场上,比赛的组织者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如每年圣安德鲁斯都会接到数百来自世界各地的疑难杂症一样,如今的《高尔夫球规则》是相当完善了,但更需要我们在具体工作中灵活运用。(钟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