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巡赛程调整每月推一大赛 变更困扰其他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5赛季各大巡回赛皆圆满结束!年终总结之际,也是展望新赛季之时,美巡赛首当其冲,关于赛程调整的各种消息,持续了一个赛季,终于到了揭开神秘面纱的时候。

  目前的美巡赛赛程,持续了10多年,从梅塞德斯锦标赛开始,到巡回锦标赛收尾,06年还要再最后重复一次,然后07年的美巡赛,将有震惊世界之举!

  首先,巡回锦标赛调整到9月,赛季也到9月结束,而不是往年的11月!选手锦标赛预计调整到5月份,这样,每个月会有一站大牌云集的比赛:

  1月梅塞德斯锦标赛、2月世界比洞赛、3月湾山邀请赛、4月美国名人赛、5月选手锦标赛、6月美国公开赛、7月英国公开赛、8月PGA锦标赛,同时设立“联邦杯”及积分制度,9月的巡回锦标赛定义为

总决赛,联邦杯冠军在这站比赛诞生,冠军奖金达到1,000万美金!

  赛程调整后,07赛季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赛程缩短,球员档期好安排,容易集中精力;2.奖金提高,大牌球员多,比赛竞争激烈;3.顶级球员更多地汇聚在一起,吸引更多观众;4.现场及电视观众一旦增加,将更利于商业操作!

  美巡赛的重大调整,势必影响其它巡回赛的赛程安排!欧巡、亚巡、澳巡、南非阳光、日巡等等,怎么办?不受冲击是不可能了!

  各大巡回赛争夺的焦点——大牌球员,无疑将更关注美巡赛的新赛程,他们只需集中精力打好1月—9月的美巡赛,而剩余的3个月则可以尽情地休息、调整,或者是走穴挣钱,其乐融融!当其它巡回赛举办大赛,需要明星前来助阵的时候,大牌们也许更愿意留在美国角逐“联邦杯”,以往的“两栖”球员恐怕再难穿梭于两个巡回赛!

  美巡赛给其它巡回赛出了个大难题!总不能把比赛都安排在9月份以后吧?

  嘿嘿,美巡赛早设计好了!当联邦杯的冠军产生后,大牌们可以放假了!美巡赛再推出秋季系列赛,预计有6-7站正式的比赛,为低一档的球员设立,以便他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趁大牌不在,夺取冠军;更低档次的球员,参加秋季系列赛可以多挣奖金,保住或拿到来年参赛资格!不排除在美国以外举办这样的比赛,当然也有可能来中国!

  现在,各大巡回赛的组织者们开始苦恼了,不过,老美还算给面子,提前一年通知你们了,大家赶快想办法吧!(玩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