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希望改进球具增加比赛难度 老虎为自己设圈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3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老虎”伍兹20出头时,埋头苦练球技,那时争取世界排名第一是他的奋斗目标。经过近10年磨砺,他不仅成了高球界的王者,而且还创造出不菲的财富。

  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老虎”同样需要为自己加压,日前他向媒体透露,他希望改进球具,以增加比赛难度。

  伍兹认为,高尔夫球杆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选手之间的差距大大缩短,以大比分脱颖而出也越来越难,“我希望高尔夫球上能多一些旋转纹,这样,坏的一击就会非常明显,而好球也能得到更多的掌声。”他说,“高尔夫是考验智力的运动,只有懂得做球的人,才是真正的优秀球员。”

  “老虎”希望改进球具并非信口开河,他考虑这个问题已有相当一段时间,他甚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细节,“也许有人会提出,在恶劣的比赛环境中,比如遇到大风,还是能够拉开球手之间的差距的。不过,我还是希望有一种标准,能时刻体现球手的真正实力,哪怕我因此被淘汰也心甘情愿。

  在发表这番言论之前,伍兹早已意识到他的观点会为自己设下“圈套”,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成为

高尔夫球手批驳的对象,但他仍然直言不讳:“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能精确地做球了,说起来还是老一辈的球手更优秀。记得我刚刚转为职业选手时,要打出一个好球是很不容易的。我曾经与李·特雷维诺一起打过球,他的那几击至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但到了现在,基本找不到真正懂得控制小球的人了。”

  回顾“老虎”的职业生涯,他与其他选手之间的领先优势,确实正在日益缩小。

  1997年,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以12杆的优势夺冠;即使是在2000年美国公开赛上,他也超越了第2名达15杆之多。但此后,他就鲜有大杆数领先的时候,与对手的差距基本在5杆之内。还有一段时间,“老虎”甚至吃了球杆的亏,“球杆刚开始改进时,我并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换新的球具,结果无论装备还是成绩都落在别人后面。我的那些手下败将居然把球打得比我还远。我很快发现了导致失败的原因——如果使用相同的装备,我的球仍然能比他们打得更远,但那次失手已让我非常恼火。”

  除此之外,伍兹还认为,正是由于球杆的精准度日益增加,才使得自己的技术

竞争力大不如前:“人们批评我没有以前打得细腻,但这就是科技进步的代价,虽然我更希望用自己的智力而不是外力来打球。”

  (东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