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刘一楠:高尔夫之家的新年晚宴序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2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有个友人,酷爱高尔夫,平时每周至少打一次,否则心痒难奈。其妻受其感染,也渐渐喜欢上这项运动,从一开始陪老公去果岭加油助阵,发展到后来自己也下场比试,不知不觉间已达到100杆左右的水平。

  老公看到爱妻被自己调教得水平猛涨,喜上眉头,平时里除公务繁忙外,对老婆更加宠爱。由于高尔夫的调剂,俩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更令人叫绝的是,也不知从什么时
候开始,这对夫妇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几乎离不开“高尔夫”这三个字,不但周末去果岭打球时与高球形影不离,就是平时吃饭、睡觉、逛商场等等日常琐事,两个人只要一张口,便几乎每句话中都带有“高尔夫元素”——不是含有“高尔夫”这三个字中的任何一个字,便是含有高尔夫运动的专业术语。

  2005年年末的一天,夫妇俩举办了一次

高尔夫球友间的新年晚宴,晚宴“序曲”部分实录如下:

  女主人供职公司的董事长携夫人光临。女主人向男主人引见:“这位是赵董,这位是赵夫人。”

  男主人马上笑脸相迎:“哎呀,久仰久仰!看赵董高大威猛,赵夫人小鸟依人,真可谓一个英武如梁文冲,一个光彩如魏圣美。快请上座!”

  待到酒菜上席后,女主人向来宾一一介绍菜名。她指着一道清炒西兰花说,“诸位,这道菜平时叫清炒西兰花,但今天叫‘绿色果岭’。”来宾哄笑。女主人指向一道虎皮尖椒笑着说,“虎皮就是老虎伍兹的皮啦,这道菜今天就叫‘伍兹与辣妹’。”大家顿时笑得前仰后合。

  “哎?这个菜叫什么?”来宾中有人边问边手指一个鱼盘。此鱼盘非常狭长,足有50公分长,盘内有两条前后排列的鱼,后面一条张着嘴,紧紧咬着前面一条鱼的尾巴。

  女主人得意地说:“这道菜大家都非常熟悉,名叫‘张连尾’——你们看,后面这条张着嘴,连着前面这条的尾巴,难道不是张连尾么?”经她一介绍,大家纷纷点点称赞,这道菜有创意。只是,不知道如果张连伟也来参加晚宴,会不会哀求大家慈悲为怀,嘴下留情,不要吃这条“张连尾”?

  最绝的一道菜是拔丝苹果,苹果都被巧妙地削成如鸡蛋黄般大小的圆形,码放在一个盛着凉水的空心菠萝壳内,菠萝壳的上端有如鸡蛋般大小的圆口,大家吃这道菜的时候,必须先用筷子夹起圆形的苹果,再把苹果伸入菠萝壳内蘸一下水,苹果被夹出菠萝壳的时候就会挂满长长的丝。男女主人为这道“拔丝苹果”设计的高尔夫菜名叫——一杆进洞。

  “高,实在是高!”来宾中有人由衷地发出赞叹,赞叹中带有“高尔夫”的一个“高”字。

  “呵呵,不敢当不敢当,雕虫小技,不过尔尔。”女主人谦虚一下,谦虚中含着“高尔夫”中的一个“尔”字。

  “哈哈,不是吹的,这些菜名虽然由她来宣布,但真正产业此创意的,还是老夫我啊!”男主人半开玩笑地邀功,邀功中也包括“高尔夫”中的一个“夫”字。

  在笑声中,在“宫里蓝”的热烈气氛(男女主人把家庭布置成蓝色调:墙壁是蓝的,窗帘是蓝的,桌子是蓝的,晚宴

客厅像一个蓝色的小宫殿)中,高尔夫之家的晚宴正式开始了。大家纷纷举起“大湿杯”(杯中酒太满,都湿了),祝愿彼此酒量越来越好,祝来年球技越来越棒……

  (刘一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