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李湘上练习场袁鸣苏格兰遭“冷遇”高球七日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0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我非常惊喜、同时也感到很骄傲,能被这么多的编辑选中、拥有这项荣誉。高尔夫是我的救世主——我以前这么说,现在也这么说。因为高尔夫,我得到了很多荣誉。我爱这项运动!”

  ——美国时间12月28日,被誉为世界女子高坛大姐大的安尼卡-索伦斯坦连续第三年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她也是在查哈丽娅斯 (1945-1947)之后首位三次蝉联这项荣
誉的高尔夫运动员。

  “我不打高尔夫,因为我怕晒,不过,我最近也准备去尝试了,准备去练习场打一打。我觉得打高尔夫的男孩女孩都特别酷,很健康,他们穿上那样的服装在球场上一站,就非常帅气。即便是晒得很黑,也给人一种非常健康的印象。经常打高尔夫球,能够让人的性情变得柔和,变得温柔。”

  ——李湘在接受《华人高尔夫周刊》记者采访时说。

  “尽管我的朋友总是不断提醒我,但我不觉得30岁有什么大不了。我不觉得我已经老了,但另一方面,我竟然在PGA奋斗了将近10年,这件事本身也令我难以置信。我从没想到自己可以在30岁之前能够拿到10个大满贯,因为这没有先例。虽然我的30岁已经来了,但我还是希望我在高尔夫世界的最好年份还没到来。”

  ——2005年12月30日是泰格-伍兹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的伍兹顿生感慨。

  “在美国公开赛之后我就迎来了我第二个孩子的降临,当时的感觉确实很不错。我觉得我能够赢得比赛,但是最后一天打得太烂了。不过好在这一切都要过去了,梅塞德斯锦标赛就要开始了,我要为自己多加一些油,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收获。”

  ——在2005年参加了25场比赛并有11次进入前10名的戴维德·汤姆斯在2005年底回忆过去的时候,似乎有一些感伤。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汤姆斯冲击冠军,但是却意外打出77杆的糟糕成绩,他的老婆第二天就给他生了第二个孩子。说到2006年即将开赛的梅塞德斯锦标赛,他认为“可以会赢得一个新的开始”。

  “那天打球特别冷,已经零下2度了,我穿着很厚的衣服,带着很厚的帽子,还是冻得直流鼻涕。球道,发球台和果岭都被冻的很硬,而且苏格兰冬天的日照时间很短,下午2、3点太阳就下山了,不能打了。那里又没有球童,自己拉着小车,拖着球包,打到最后,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上海东方卫视对外事务总监、《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节目主持人袁鸣接受一家高尔夫杂志采访时,提到自己2004年10月在苏格兰DELUX球场打球时遭受的“冷遇”。

  “只要活着,让我打球就好了,其它的都无所谓。由于打了高尔夫,我感觉对于歌唱也很有帮助,我的作息时间也更有规律。高尔夫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陶冶心境……不过,打球时心态很重要:有的时候希望自己打好一点,反而会令人失望;有的时候心里没有目标,却经常能打出好成绩来。”

  ——台湾歌手齐秦已经有5年高尔夫球龄,他说他从不给自己设定具体的打球杆数。齐秦最疯狂的一次打球经历发生在昆明,连打7天,每天两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